close

- ISBN9789570845686    
  

一場美麗心靈的奇幻漂流,一條尋找歸屬的漫漫長路……
一個精彩難忘的故事,帶領我們一同面對人性對於「歸屬」的渴求……
一名16歲的東京女孩奈緒,身為歸國僑民子女,
因而在保守排外的日本社會面對種種生活中的孤寂與同學的霸凌,
總期盼有一天能在生命中發聲、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地。
她唯一慰藉就是寫日記,她想在自殺前,記錄下百年前她的曾祖母,
一位禪宗女尼的故事。同時心中默默期望透過這本日記,
能為自己找到一位讀者、一個朋友,一個真正能夠理解自己內心的人。
本書作者露絲‧尾關住在與日本隔著太平洋遙遙相望的加拿大西岸小島上,
某天她在海邊撿到一個被沖上岸的Hello Kitty便當盒,
裡頭裝著一本日記,她推測這應是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後的漂流物。
之後,隨著一點一滴拼湊出日記中記述的內容,
她的時間也被帶回過去,進入奈緒的人生故事與她未知的命運當中,
更一同參與了她的未來……

 

  在時光流逝的剎那,正在飄移的瞬間,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永恆呢?

  時光的存在就是一個人活著的期間,包括你我,包括所有現在、過去、未來的人。

  奈緒原本好好的在美國求學,但因為春樹也就是奈緒她爸工作不順利,所以回到了日本生活,但在這種不同的環境中求學,適應力應該要真的非常良好,才能安安穩穩的過活……顯然奈緒並沒有這麼好的運氣,在學校中適應不良被霸凌的狀況,老實說真的非常普遍,一開始只是被打,但後來她的同學們用了更高招的方式(這年紀的同學霸凌的手都這麼熟練嗎?),那就是把奈緒當空氣,也就是完全不理她!在許多環境造就之下,這些糟糕的遭遇對奈緒而言,不啻是永無止盡的打擊,所以她下定決心,等她把曾祖母禪宗女尼的故事寫完之後,她就要去自殺!這是要多麼的厭倦世俗,才能說出來的話阿……

  如果你決定不往下讀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是只等你一個。不過,如果你繼續讀,猜猜看會怎樣?你會成為我的時光存在,我們會攜手打造魔法!

  又或者這些事都不會發生,只存在你我腦海,因為我剛告訴你,我們會攜手打造魔法,至少暫時如此。

  奈緒的日記中,明確的表達出自己就是存在於時光之中,當遠在加拿大西岸小島的露絲撿起這片時光的時候,這一切會不會有所變化呢?當露絲拼湊出事物的樣貌時,此時此刻的露絲就已經不是當時撿起這本記事的她了,或許就在露絲撿起這份文字的瞬間,她與奈緒就已經是一個交錯的個體了……

  我覺得人生有明確目標很重要,你不覺得嗎?尤其若是所剩日子不多的話。要是沒有明確目標,時間就會匆匆過去,當這天降臨,你站在高聳建物牆上,或是坐在床上,手裡握著一瓶安眠藥,心想:該死!我搞砸了,要是早點設定明確目標就好了!

  當一個人毫無求生意志的時候,隨便一個潮流,就會把他拖到漩渦深處,而奈緒正是如此,但她的確有一個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她離開世上之前,她要先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這樣奈緒才能對時光有所交代!

  應該說我要從時光退出。退出。時間到,脫離我的存在。我正在倒數這一刻的到來。

  或許時光的彼岸,就是無數時光縱橫之下,那交錯的時間,可以有愛,也會有恨,會有生命的雀躍,也會有死亡的絢爛,我真的希望奈緒能夠幸福,哀傷的事情很多,探索的背後,是時光歲月流逝的真相……

PS.請大家要愛惜生命喔~~我們的生命還是很美好滴~~

 

  書名:時光的彼岸
    作者:露絲‧尾關
    出版社:聯經出版

 

本書B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PeWSHdEWg
作者訪談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BvUQCTHA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