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44444444444444444443  

三芳珠美:這種蠢女人都能當小說家,那我也可以!
根岸櫻子:我恨死了那個女人!我一定要爬到比她更高的地方去!
文壇天之驕女珠美,一出道就迅速走紅,
也因此住進了位在所澤的高級公寓最頂層──四○一二號室。
但珠美的成功,卻也讓另一位同期出道的女作家黯然失色。
櫻子這輩子從來沒有如此憎恨過一個人。
新書不賣座、被編輯冷落,
棲身在便宜公寓裡的她滿腦子想的都是:
如果珠美能從這個世上消失該有多好!
就在所澤發生大停電的那天,珠美竟然從公寓的陽台上墜落,
摔成了植物人!意外發生後,珠美的地位被櫻子取代,
兩個女人的命運開始翻轉,然而這卻只不過是一連串悲劇的序幕……

 

  這是一篇帶有惡意的故事,但,終究仍是自己失去了自己的心,迷失在惡意的念頭之中,所以事實的真相,其實就只是一連串無法公諸於世的深沉失敗感,以及期望自己的自我優越感!

 

 

 

  4012號室到底是隱藏什麼樣的真實?為何與這間公寓有關的人們,都會如此的不幸!?而這一切由三芳珠美開始,開始他們背後那不為人知的所謂「真相」。

 

 

 

  事實的真相真的是檯面上這麼簡單嗎?雖然我真的覺得他們其實每個人都有精神失常的問題吧?!

 

 

 

  如果說我的身體機能還正常的話,此刻我應該會留下不甘心的淚水吧。

 

  這世界上還找得到比我悲慘的人嗎?

 

  我不要什麼記憶、回憶了。

 

 

 

  如果說當自己在一個無法自己的情況下,內心求生的堅持,又能抵擋深沉的煎熬多久呢!除了痛苦,就只剩下痛苦,腦中只想著這一切怎麼還不結束,既然這世界這麼的殘酷與無情,為何不能乾脆灑脫的把自己放過?!如果說自己只是負累、只是不得而為的負擔,那,將雙手放開是不是能更美好?所謂的希望與夢想的未來,是否只是欺騙的真相!?或許只有解脫,才是目前真正唯一的解決之道。

 

 

 

  不過,他們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嚴重的幻想症狀啊#_#總覺得,他們每個人的腦袋似乎都不太正常……對於妄想他們倒是實現的很徹底,但對於實際的作為,似乎他們所想到與做出來的行為,都不是什麼正當的方法與念頭-_-|||

 

 

 

  或許是內心的自我在作祟,有看到嗎?就在那邊喔!或許時代本身就是個錯誤,但那陰森黏稠的感覺,或許那才是讓人不自在的主因吧!讓人無法接觸,也不想靠近,最後只能成了如此獻祭下的犧牲品吧!當他們一步步的邁向了真相,卻只讓人覺得更加膽寒,「是嗎?是真的嗎?」,或許,他們原本就不需要事實,他們只需要活在自己認為的真實感之中……

 

 

  書名:四○一二號室
    作者:真梨幸子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4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