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寫信單封  

我真的好喜歡你!但為什麼
我卻會變成心上人的第三者呢?
他愛她,而我愛他;她愛他,我卻已經離不開她。
這就是我那充滿愛戀、鬱悶、糾結的,十八歲的青春……
渾身散發光采的高中女生「愛」,
意外愛上了一個有著憂鬱眼神的男孩「譬」,
她總是偷偷注視著他,在心底兀自欣喜、失落,
細細品嘗暗戀的青澀滋味。
那時她想,只要能這麼默默守護著他,也就足夠了。
直到那一天,她從一封信箋中發現了另一個她──「美雪」的存在,
隨即這些日子以來她所建構的美麗幻想,也隨之幻滅了。
可是她想,她總要搞清楚他們兩人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是筆友?是戀人?還是比她所能想像得還要多更多?
於是「愛」決定,她要成為「美雪」在這所學校裡的第一個、
也是唯一的知己好友,藉此更接近他,並調查出事實真相。
豈料,源自於她對「譬」的熾烈愛意,卻自此化成一場變了調的青春……

 

 

  如果啃蝕著精神的這份後悔也能像我這張悖離真心,不管我說什麼都像是在說謊的臉一樣也是假的,那該有多好。

 

 

 

  選擇表達自己的心情有錯嗎?無法釋放的情感在那瞬間,整個潰散崩解,愛情的原意是什麼呢?無處可逃的最後,只存在最極端的苦痛。

 

 

 

  小愛、美雪、譬,三個人之間存在多少的靈魂?他們的心真的有其他人可以踏足的地方嗎?

 

 

 

  其實小愛的心情與想法也不是完全料想不到,只能說她當下已經陷入了某種泥淖中,爬不出來,做出的回應一個比一個還要堅決,有種玉石俱焚的殘酷,但那或許是所謂的本我吧!內心最原始的渴望,最原始的衝動,即便如此,仍然無法控制,什麼是愛?互相舔舐傷口慰藉,難道就不算是愛嗎?為何一定要完美的呈現,才算是真正的愛?

 

 

 

  當最純粹的熱情變成傷害別人的利箭,是不是代表把自己的心奉獻給魔鬼?為了刺探、為了自己也說不明白的原因,從一開始的愛戀變成插足他戀人的第三者,這樣所作的一切,真的能夠獲得美好的結果?

 

 

 

  一旦付出真心,就代表把自己的一部分給了對方,這樣算是欺騙嗎?只要付出真心真情真意,這樣就不是欺騙嗎?

 

 

 

  選擇正確的道路,當然是對的,但是如果只剩下正確的道路可以選擇,那就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了。

 

 

 

  旅途一旦開始便無法停止,路途一旦行走便無法回頭,即便後悔也不會改變結局,愛也好、恨也罷,最終,都只是小丑般的荒謬。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缺陷,美雪努力的去改變心態,只希望變得更勇敢,譬的悲劇來自於他無法改變的環境,但是他們仍然為了自己的目標與想法努力的過生活,小愛的身邊其實擁有很多,但內心卻始終覺得有所缺失,或許這也是促使小愛這些行為的原因,而這也算是小愛的悲哀吧!畢竟如果她無法克服這些問題,那橫亙在她前面的就只是越陷越深的深淵。

 

 

 

  親手寫下的信,是否能傳達內心最真切的情感?在下筆的瞬間,我想美雪也把她的真心傳遞了出去,即使這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沒辦法阻擋他們彼此最炙熱的感情。

 

  書名:手寫信
    作者:綿矢莉莎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7月日

 

 10481178_10152202635578317_360843378779721126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