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88152_10152187890253317_4872823565314214074_n  

她知道,只要說「我需要妳」,姐妹就永遠會在,
塔莉,美麗聰明,總是人們目光的焦點,
但在自信的外表下,她一直活在被母親拋棄的陰影中,
更害怕一直照顧她的外婆撒手人寰,
讓她徹底孤單,她渴望歸屬感、渴望有人能無條件愛她──
直到,十四歲那年她在沒有螢火蟲的「螢火蟲巷」遇上溫暖的凱蒂。
她開始懂得付出,瞭解「家」是什麼感覺,
更重要的是,她交到了真正的朋友,並發誓永遠不離不棄……
我們發誓要當永遠的好朋友,永遠,誰都不能將我們分開?
從十四歲到四十多歲,她和凱蒂互相依靠走過人生路,
也歷經了嫉妒、憤怒、傷害、憎恨,又重歸舊好,
原以為她們的友誼無堅不摧,
但她一次真心為對方好的舉動卻使兩人從此決裂──
到現在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可老天爺沒有放過她們,
最後的重大考驗緊接著而來……

 

 

 

  除了真正重要的那些。凱蒂經常覺得很諷刺,他們三個在人生的瓦礫中尋覓真相,卻堅決不肯看清自己的人生。

 

 

 

  最好的妳。

 

 

 

  如何擁有一個真心的存在,人的一生當中,會有多少個十年,更何況是三十年的歲月。我羨慕塔莉的熱情與精神,但我更羨慕凱蒂的真誠與忠實。永遠的好朋友,這是我生命中無數的渴望,但現實卻並非總是如此美麗。有這麼一個人,在她面前,你可以盡情釋放自己,不用偽裝、不用害怕被看穿,所有的恐懼都能被彼此消除,只剩下那無窮無盡的勇氣。

 

 

 

  愛情與友情為何不能兼顧呢?在這麼多人當中,終究有一個人是可以了解妳、觸摸妳靈魂的人,但在哪呢?

 

 

 

  有時候會忍不住想,是不是就像是塔莉說的一樣,是不是因為自己留不住?越珍惜,越不想放手,卻常常變成鬆開的那隻手,願意嗎?不,我不願意。但是我還能做些什麼呢?人是有生命、有思想的動物,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依照自己的心意所為,心隨意轉。但是橫擺在眼前的,真的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情感嗎?是真的嗎?我一直覺得凱蒂很勇敢,為什麼明明在知道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卻仍然堅持著她的方向,她真的知道她的選擇是正確的嗎?她為什麼知道她的選擇是正確的呢?

 

 

 

  最好的妳,是無論在何時,尤其身陷絕望的時候,背後都有一個默默推動的力量,妳真的知道她就在那裡,甚至不用回頭,她就在身邊!雖然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塔莉和凱蒂她們兩個可以這麼好,但無論如何心中浮現的真實想法的確是羨慕的!這個社會如今越變越快,連愛情都變成速食的產物,那,還有什麼事是可以期待的?還有什麼感情可以相信會有永遠?

 

 

 

  雖然她們兩個也時常有衝突存在,雖然她們之間已經演變成固定模式,雖然凱蒂常常都要當低頭的那一個,但是,那又如何呢?更重要的是她們的的確確擁有彼此,即使灰心,但她們都知道對方始終都是彼此的支柱。

 

 

 

  當愛情與友情發生拉鋸的時候,要怎麼去選擇,更何況是如此不明不白的感覺,或許凱蒂的勇氣來的太慢,但至少她有去稍微思考,不過,我還是認為她們對於這些事情,有些處理的方式明明就有點太過傷人,可是她們好像都沒啥感覺……(是我想太多了嗎……)

 

 

 

  一輩子真的沒有很長,尤其是在與上天作拉扯的時候,更是沒有任何的反抗餘地,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這始終無法改變。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擁有一個最好的妳,永遠都是——

 

 

 

  書名:最好的妳
    作者:克莉絲汀‧漢娜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9月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