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41322_10154164391628317_8751205955078769326_n  

請收留我,因為,我想活下去!
我的身體很不聽話,總是害我摔得東倒西歪,
我沒辦法像其他貓一樣好好走路、好好站著,
甚至連坐下都會摔倒。
因為照顧我太麻煩,所以主人們最後都選擇把我送走,
獸醫叔叔甚至建議把我安樂死……
就算行動不便,
就算用盡全力往前走,也只能移動50公分,
但我還能開心打滾、還能抓抓蝴蝶和蟲子,
還有很多能做及想做的事,
所以,我想努力活下去!
50公分,是人類的一小步,
而我跨出這一步,卻走了五年。
一出生,我就被媽咪遺棄在路旁,
因為我無法進食,更站不起來,
無法和其他貓咪一樣生活。
某天,貞雅姐姐把我偷偷帶回家,
24小時日夜看顧著我,溫柔地餵我喝奶、按摩四肢,
可是我還是站不起來,老是摔倒在地。
雖然行動不方便,
不過很幸運擁有金赫大叔一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
收到滿滿的愛的我,也慢慢找到愛這家人的方式。
在貞雅姐姐被朋友霸凌欺負,躲在房間傷心哭泣的時候,
我會安靜地坐在她身邊,聽她訴說心事。
聽說二哥哥小時候也跟我一樣生了病,
所以不喜歡說話,
但他每天下班回來總愛摸摸我、一直跟我聊天。
嬸嬸每天上班回來還要做家事,疲累的身影看了好心疼,
但她總會找時間過來抱著我發呆,我也趁機跟她撒撒嬌,
讓她可以忘記煩惱的事。
金赫叔叔原本不喜歡和動物共處一室,但在相處過後,
他越來越愛我,
每次出差總是帶許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給我,
還幫我記錄了每天的生活!
奶奶原本總嫌我臭,但每次她來,
我就窩在她懷裡撒嬌、讓她幫我按摩身體,
後來奶奶很愛來家裡跟我玩唷!
爺爺看到我,總愛說起六十年前在家鄉的往事,
爺爺陷進回憶裡的模樣,看起來很幸福呢~
住進這家裡的五年來,
我發現家人們的笑容變多了、感情更好了。
雖然老天給了我一個有瑕疵的身體,
卻賜給我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
我更奇蹟般地活過了一千多個日子,
擁有好多快樂的回憶,這是我的故事,
希望能帶給你更多勇氣。

  看到貓咪未來,如此可憐的在掙扎中生存,就覺得很心疼,貓咪的視野到底是如何呢?歪歪扭扭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傾斜,與地板簡直快成齊一的狀態,行動不便的貓咪,要如何在受盡苦楚的處境中,依然活得很恣意?雖然主要是在說未來的日常生活,但貞雅的生命也因未來而產生了變化,更不用說為未來記錄一切的金赫大叔了~

 

  未來的不便是因為牠生了病,但未來仍在逆境當中努力的生存著,那擁有健全體魄的我們,豈不是應該更加珍惜並更努力生活?平常未來逗趣的模樣,讓人的心都軟了起來,牠和我們一樣,都有權力活出更加璀璨的生命,但相處之間又怎能說是誰幫助誰較多呢?畢竟,受到彼此幫助才成長的,又豈是只有未來?貞雅的家人們也因為未來,而讓生命中充滿了愛--

 

  雖然未來的生命因為生病而無法自由自在的做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牠走出了不一樣的生命,牠也因此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

 

  要如何與動物相處,尤其是需要更多關心和照顧的動物,更應該花更多心力去照料,但要如何照顧這些動物們,金赫大叔將一切血淋淋的真相全都告訴了我們~原本與動物有一段距離的他,也因為愛而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和生命~

 

  現在我也知道要如何與未來相處了(笑)~這世上還有許多和未來一樣,需要花費更多心力的存在~我希望我可以和貞雅一家人一樣~面對不習慣的一切學會接受和用心關懷~

 

 

  書名: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
    作者:金赫
    出版社:春光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