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42725_120300000378176375_1398116481_n  

神秘教團一分為二
一個變成追求天下大同的松尾組
一個變成謀求社會變革和世界毀滅的神秘邪教教團-「教團X」。
丟掉過去身份的女人,在公安部門都無法找到的「教團X」中消失,
極惡的教主和4位男女的命運相互糾葛,故事情節自此飛速發展。
最終,邪教組織失控爆發,甚至開始撼動整個國家的穩固根基......
何為神?何為命運?何為極致的黑暗和光明?

 

 

  當看到教團的時候,我想說天啊!難道竟然是在描述邪教之類的故事嗎?!但並非如此……

 

 

 

  有時候不一定要是神奇的力量,才能使人克服困境,因為有比虛無飄渺的能力,更為值得推崇——那就是信念!!

 

 

 

  一團混亂之中,只能從立花涼子下手!畢竟沒有任何頭緒的當下,似乎一切都有如無頭馬車一般……與其說是對宗教的追尋,倒不如說是對自我內心的索求,找尋一個內心的真相——

 

 

 

  什麼樣的世界理念,才是正確的道路呢?什麼樣的精神思想,才是最重要的真理?他們在行為中找尋答案,但這個答案可能僅僅只是被安慰的結果,也就是說活在自己的臆想之中……就像無名教團中的謬論一般,信我者得永生,我信故我在——

 

 

 

  一開始不得不覺得,這根本是一團亂,很像是精神分裂者瘋狂的結果,完全不覺得為何會被吸引,但,事實上卻又覺得,處在那當下的人,是真的很有可能被所謂的「洗腦」!畢竟人心還是很脆弱的,只要知道從哪裡作為突破點,甚至可能淪為被奴役的對象。

 

 

 

  不過其實我對他們的宗教還是不甚理解,因為我不曉得他們是如何讓人獲得「解脫」?總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如同行屍走肉一般吧?!他們的教義,是毫無差別的接納每一個人嗎?還是只是囚禁每個人的心靈假裝滌洗靈魂、消去罪惡?!!

 

 

 

  一開始的開場白就明明白白的昭示,這一切不過就是個錯誤罷了!小林所說的話,不正是他們如今的寫照嗎?

 

 

 

  「當然是因為你的人生——」

 

  「人生?」

 

  「呃,有可能會往奇怪的地方發展,變的一塌糊塗啊。所以說……」

 

 

 

  人生的價值又是用何評判的呢?難道追尋真相也是種錯誤?

 

 

 

  他們的最後會變得如何呢?我其實有點不忍心看到,畢竟開端就走上了崎嶇不平荊棘彌漫的道路,最後真的能走出光輝燦爛的以後嗎?且不說立花,那大原呢?有時候會覺得他們都不珍惜自己,又能怪誰?但後來想想,或許他們注定走上這樣的道路,也或許是絕路……

 

 

 

  我想我從立花他們所體悟到的,也許是——要珍惜當下的一切——

 

 

  書名:教團X
    作者:中村文則
    出版社:台灣東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