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8643115-1148841435_n

小心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想升官加薪嗎?
希望沒帶傘時沒下雨、剛上車就有座位、放空時不會踩到狗大便?
還是……想來點好運?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萬神殿Pantheon.com註冊帳號……
年輕夫妻泰莉和菲爾從來不信神,
但是當菲爾再次錯過升遷機會時,他們決定上網尋求神的幫助。
選擇信仰不像他們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世上的神太多了,
而且真正有求必應的神都要求高昂的代價,
必須用鮮血、金錢、祭品及忠誠的誓言換取祂們的幫助。
於是,泰莉和菲爾開始瀏覽眾神的檔案,
看上了浣熊形象的興旺與好運之神「魯卡」,
魯卡要求的回報不多,只要求從信徒獲得的好運中抽成。
照理來說,填完同意表後就會有神像宅配到家,
但這次顯然有地方出了錯,門鈴響了,站在門口的卻不是快遞員,
而是穿著夏威夷衫、戴著太陽眼鏡的魯卡本人……
魯卡的現身引來了因為失戀而墮落的愛神,
以及一心想找魯卡麻煩的邪神,
當凡人捲入了纏鬥數世紀之久的諸神大戰,
只能祈求自己有好運加持……

 

  神來我家!


  菲爾和泰莉因為最近生活不順,於是決定找神來加持,興旺與好運之神便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之中,樂基帶來的,究竟是好運還是混亂呢?


  當我一看到那隻浣熊神的時候,我真的笑了出來,然說後來我發現他跟我想像的形象有所差異,但是他真是神啊!根據他的說法,帶來好運同時也會將災難的影響擴大,所以在生活中還是會適時的出現一些小小的不方便,避免物極必反的發生!


  神來我家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抉擇,實在是很難定論,畢竟請神容易送神難啊!一旦做了決定之後,就不能任意反悔了!


  更何況就算是神也是會有紛爭,凡人要是因此被攪和進去,這可不是簡單就能解決的啊。看看樂基的前車之檻,就讓人覺得,還是安安份份的過生活吧!


  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珍娜勇敢的為了朋友,勇敢的向神反擊,要怎樣的友誼才能為對方付出,泰莉想必也非常感動吧!雖然在神的眼中,他們只是非常渺小的存在,但是凡人也是有強烈的求生意志,就因為生命很短暫,才更應該努力的生活!


  樂基除了帶來好運,也帶來無數的麻煩,諸神的戰火又重新在此刻點燃!令人慶幸的是幸好樂基還算良心發現,知道要去救菲爾(雖然極度懷疑是因為珍娜的關係 >< ),難道這真的是最後的大結局?!不˙一切都還沒停止呢(笑),不管是希芙、邦妮、珍娜,還是樂基或菲爾、泰莉,全部都只是剛開始呢!他們正在展開屬於他們的新生活!!

 

 

 

    書名:神來我家
    作者:馬丁尼茲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7日

 

http://gaeabooks.pixnet.net/blog/post/28272486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2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