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馬汀是個妙賊,
他與那些盡偷現金、珠寶、黃金、名畫等貴重物品的平凡同行 們不同,
他只偷被遺忘的東西。
他的第一條工作守則就是:如果消失的東西會被人們發現,那就別動它。




馬汀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剛看到天使神偷這本書的時候,我就有預感我會深深的愛上它。一開始我還在想,小偷也可以是天使嗎??結果看到後來才深深的瞭解到馬 汀的故事,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一開始,馬汀還挺正常的,可是,我覺得他會變得不正常,絕對跟他的父母有關係,不過,馬汀,你的叛逆期持續好久喔~~

從事小偷行業的馬汀,小心翼翼的行為,不禁讓我覺得,大哥,你那麼強的話,去當刑事鑑識科組長好了啦,真的讓我超無言的,是告訴我們,不管從事什麼職業都 要小心一點是嗎?!整個就很無言......

雖然他是這樣的一個小偷,但他後來竟然為了那些雇主,而打破自己的原則,讓我想說,老兄你操勞過度所以腦袋壞了嗎??

整篇故事,讓我從頭笑到尾,笑到都快翻過去了,馬汀的OS超令人發笑的,為什麼馬桶蓋沒蓋下來,這什麼os阿,只能說馬汀你沒把馬桶蓋蓋起來真是大錯 誤!!!

遇見蘿拉後,改變了馬汀未來的日子,或許就某種意義而言,馬汀真的是守護天使,但是,就算人家沒在用,也不能把東西偷走吧......蘿拉究竟會不會跟馬 汀在一起呢?告訴蘿拉小偷生涯之後,真的能夠永遠在一起嗎?!作者......通通沒說!!!或許就是要我們自己去想吧!

不過雖然馬汀救了她,免於被強暴的危機,但也感謝的太輕易了吧......

總之我覺得馬汀的客戶,有些真的是佛心來的,實在是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了......

如果是我,可能無法像他們一樣如此的冷靜。(笑)







    書名:天使神偷
    作者:馬修‧狄克斯
    譯者:陳佩筠
    出版社:新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 10月

    感謝新雨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我無名的網誌文章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08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