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步步驚心的人性競技場上,
優雅勝出,「智」者生存。
狐狸先行,獅子在後──
到底誰才是萬獸之王?
洞悉了客戶「敏感的神經」,一張天文數字訂單手到擒來;接下外國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率領團隊,兩週內募到兩億美金;全球分行負責人齊聚的跨國會議上,各懷鬼胎,爾虞我詐……
虛擬的遠距通訊彈指可達,但近身肉搏的互動與敏銳的察言觀色,超越國界,永遠是通曉人心的重要關鍵。

  如果說,開宗明義就講說,金融政策就應該怎麼樣才是最好的,或是金融相關的新法有什麼之類的,那大概不要多久就會陷入昏睡狀態,但看書名以為是要用動物世界來譬喻嗎?但又好像不盡然,當我打開書籍,我以為我見到的會是告訴我應該怎麼做的武功秘笈,但實際上卻是用各式各樣的故事(親身經歷?!),來讓人設身處地的思考,有哪些可以做的方法,到底可以怎麼做,有點像是用引導的方式來進行。

 

  與其說是金融圈,我覺得就像是一種商業行為的極大化,因為每個人在工作場合都可能遇到這些類型的人,或是相似的狀況,有些人光看表面是看不出時門道的,看似小綿羊,但關鍵時刻卻往往將人一軍,或是為了守住得來不易的位子,以前敏銳的直覺,卻被現實逐漸磨掉了果敢,這樣真的算是一個完善的道路嗎?但就算是遇到這些人,往往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也不盡相同,又要如何才能在這詭譎的戰場(?)中勇往直前獲取利益,又要全身而退,這似乎也考驗著戰士們的經驗跟智慧,雖然說知易行難,但多看多聽多學,我想總是能減少犯錯的機率吧。

 

  狐狸與獅子,到底是誰才是真正的贏家呢?怎麼樣又才算是贏家呢?能生存下來就是贏家嗎?還是急流勇退認清現實,才是正確的?或是每天都要謀算著一切,才是真的人生勝利組?!我想或許只要能確實的生存下來,或許就算是一種勝利了吧!

 

    書名:狐狸與獅子:跨國金融家給一流人的修練智慧
    作者:吳均龐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3年4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