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她從幕布後面走出來。我從未見過更美的乳房和胴體。」
戈黛娃夫人帶著世界上最美麗的線條突然來訪,
要求「我」為她拍下一張巨幅裸體照離開,
而她卻再也沒來領走這幅照片……
「我會一次次重新啟動你,等待你睜開眼,聽你叫:爸爸。」
若說造物弄人,那機器人的造物者也是他們的命運主宰者嗎?
機器人溫蒂有父親的守護,
而命運殊途的孿生姐姐只能作為替補零件存在?
「遇到你以前,我眼裡的人不分男女。」
患有性盲症的男子在27歲那年看到了他世界中唯一的女性「伊娃」,
有一天「伊娃」從他的世界裡消失,
再出現的時候卻變成了……

 

  當自身的靈魂如此的與眾不同,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完美無瑕?屬於自己的愛情與執著——

 

 

 

  故事中每個人的個性都是如此的不同,但也都如此鮮明對比,但唯一相同的是,他們對生活有著無比的熱情,不論是怎樣的不幸或哀傷,都只讓他們作出更不同的選擇......

 

 

 

  感情是不該用語言表達出來的,語言像滿是窟窿的籃子,交替著把沙子從南方運向北方。然而,意義往往存在於徒勞中,在沙子從籃孔中噝噝泄出的景象裡,只不過太多的人不信任它。

 

 

 

  為了心中的愛情,可以作出很多旁人看似覺得瘋狂的舉動,但其實這只是要讓滿溢的愛能夠狂洩而出的解方,唯有瘋狂才能平靜,唯有盡力狂放,最後才能毫無怨尤——

 

 

 

  無法分辨性別的人們眼裡,看到的究竟是什麼呢?是更純粹的人性嗎?還是真正的燦爛?

 

 

 

  為了驗證,所以完整。他們所付出的一切代價,正是他們邁向事實所必經的歷程。

 

 

 

  毫無選擇的愛,真的是真愛嗎?從古到今,總有許多熱情的人們前仆後繼的想知道答案,因此他們不論做什麼總是能找到合理的藉口,彷彿找到真愛的答案勝過一切一般,那愛情真的如此無國界?甚至跨越性別與一切?

 

 

 

  性盲患者的愛情,有著不同的人生,但對於愛,他們彷彿堅定,但一切好像又在冥冥之中如此註定——

 

 

 

  殘破的自己,也能有著燦爛的愛情,在自己的心中更是堅信,即使旁人無法理解,即使路途多麼遙遠與艱辛。

 

 

 

  他們對於愛情到底能作到什麼地步呢?我想就如同亞當所說的『你還愛我嗎?』一般,是如此難以言喻的答案吧!

 

 

 

  書名:性盲症患者的愛情
    作者:張天翼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