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失落的孩子已不再計算些什麼,怎麼數都是負數。
但生命的算式永遠存在奇蹟的變數。
七月七日那天(所以說,我喜愛這個數字有何奇怪?)
我的新父母開車北上,來到距離他們家兩百五十七哩外的一家醫院,
為我取了一個寒帶樹木的名字,世界從此改變。
柳兒.錢思十二歲,是個不折不扣的天才。
她著迷於自然科學和醫療診斷,喜歡數七的倍數,因為這能帶給她安全感。
雖然她與眾不同的思維模式讓她跟外界格格不入,
不過她有一對疼愛她的養父母,在他們的關愛下過著平靜快樂的生活……
直到一場巨變摧毀了她的世界。
她的養父母在車禍中喪生,留下她孤伶伶面對人生。
她躲進自己的內心世界,也不再數七的倍數了。
大多時候,她只呆望著前方。但機遇讓奇妙的事發生了。
為了幫助柳兒,一群原本孤單失落的人們──
計程車司機、輔導老師、一家越南人等──
投入了「造家」工程,漸漸在彼此心中植入家的情感……

 

 

 

  天才的定義是什麼呢?像是無所不能的人嗎?

 

 

 

  柳兒目前雖然只有十二歲,但這完全無法掩蓋她的聰明才智,儘管天才的想法令人難以揣度,但這無損於她的確是一個天才!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她很怪……不過天才總是會招到嫉妒的(哼~搖手帕)~

 

 

 

  但我覺得柳兒其實很有天份ㄚㄚㄚ,畢竟要我一直盯著植物不斷觀察看有沒有什麼最新發展,這,應該會讓我昏昏欲睡吧(抓頭),但柳兒最讓我喜歡的一點是,她喜歡數七的倍數!!我想她大概覺得這是她的幸運數字吧!(而且我發現我認識的人裡面,很多人優先選擇的號碼也是7!)

 

 

 

  他們確實是邪惡怪獸,因為儘管壓低了聲音,卻仍能聽得明白。

 

  我清清楚楚聽到四個字:

 

  「出了車禍。」

 

  然後隨著低語聲傳來一則消息:這世上我最愛的兩個人一去不返了。

 

  不會。

 

  不會。

 

  不會。

 

  不會。

 

  不會。

 

  不會。

 

  不會。

 

  我需要倒帶。

 

  我需要回到過去。

 

  有人要跟我一起嗎?

 

 

 

  令人哀傷的是,柳兒失去了她的父母,不論是否擁有血緣,但這對小朋友的心靈也造成莫大的影響阿!!而且她的父母對於柳兒,即便是養女,但仍是把柳兒當成自己的小孩撫養,甚至對於柳兒的學習也是試圖找出突破點?雖然柳兒認為她自己專注於研究疾病與診斷評論其實很ok啦~

 

 

 

  這樣硬梆梆的教育體制讓我覺得好熟悉(噓……),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存在,或許他們自己認為這對自己的生活無傷大雅,也許應該是說他們覺得這不甚重要……畢竟囤積東西也不至於讓自己沒有地方睡覺(?)

 

 

 

  為什麼一定要融入所謂的社會呢?這代表自己是錯誤的嗎?不然為什麼有必要改正呢?

 

 

 

  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雖然生命中有無數的磨難,需要去克服,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讓自己的心,不偏不倚的不讓任何事物影響……滿溢的感情如何從悲傷的情緒中破土而出,成長茁壯變成美好的存在,或許總有許多不美好,但在共同創造美好的過程中,我想對於柳兒他們而言,這就是一種生命的奇蹟!!

 

 

  書名: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
    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