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叉,第一個吸血鬼;夕塔,將是最後一個。
夜叉獵殺所有吸血鬼,直到世界的盡頭;
而夕塔,為了不再製造任何吸血鬼,竟無法停止殺戮……
等到世上沒有吸血鬼時,黑天應允夜叉與夕塔的眷祐會實現嗎?
吸血鬼夕塔,在日光下不會化為灰燼,面對十字架不會畏縮。
在她開口之前,樣子看起來不過是個十八歲的女孩;
一旦她開口,聲調中迴響著無窮盡的滄桑歷練,人們會發現她其實成熟許多。
夕塔從不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以免被察覺她的容貌不會變老。
從盛行濕婆信仰的印度流浪到興建金字塔的埃及、在希臘與柏拉圖成為好友、
文藝復興之前就在義大利體驗人類文明即將綻放的驚喜……
夕塔的吸血鬼生命已延續五千年。
五千年前,夕塔有深愛的丈夫與女兒,對生活心滿意足。
但她出身不平凡的兒時玩伴夜叉,卻出手毀掉她的生活。
夜叉,蛇魔的黑暗、嗜血之子。他不斷製造吸血鬼,以擴張族群;
被夜叉深深戀慕的夕塔,也被迫成為其中一份子。
吸血鬼族群橫行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人們相傳黑天是天神的化身,
夜叉無法忍受有人比他強大,遂與黑天決鬥。
在這場決鬥之後,夜叉與夕塔的心完全被黑天收服。
黑天最後給他們各自需遵守的約定,只要夜叉與夕塔遵行不悖,
終有一天,黑天將會實現他的承諾。
夕塔從此不再製造吸血鬼,夜叉則四處追殺吸血鬼。
當世上的吸血鬼只剩下他們彼此時,誰可以活著得到黑天的眷顧?

 

  我發現這完全顛覆了我原本的既定想法!至少我知道,看起來很可憐的人,不一定真的值得人同情,並非太過於殘忍,而是因為很多事情,真的不值得的多想什麼,而是應該思考做出怎樣的決定,對於既定的事實會比較有幫助!

 

 

 

  黑天給人一種不可企及的遙遠,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祂所謂的庇護是真的存在嗎?還是只是想像中那種信我者得永生的概念呢?所以蛇魔其實沒有很強大嗎?!不然怎麼會感覺有點處於下風?!!

 

 

 

  雖說我的疑惑有如山一樣的高,但吸血鬼的腳步顯然是比我快速的多!但令我相當不解的是,為何一個小男生(好吧!其實也沒有那麼小……),竟然會跟一個來路不名的女孩(?),在一起,甚至在他發現對方竟然殺了自己父親的時候也沒啥太過激的反應?!!這……太不尋常了吧?!(還是他已經被迷的七暈八愫的?)

 

 

 

  到了後來,越來越多神秘的能力,逐一的在世人面前顯現,顯然黑天的眷寵是確切存在的?!!或許夜叉的能力也有一定的影響力?!!不論如何他們的世代不斷的變化,很明顯的他們擁有越來越強大的能力,至於這種能力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是好還是壞,我想只要想想他們的手上沾染了多少血腥,答案其實早已呼之欲出!

 

 

 

  吸血鬼的設定其實大都很常見,等級比較低的像是怕陽光啦、怕十字架啦之類的,但夕塔他們顯然是較為高段的存在!而且似乎也不像單純的血族……

 

 

 

  其實一開始對於瑞伊,只是單純覺得他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男孩罷了,起碼絕對不會有太大的決斷力之類的,但在經歷了這麼多事之後,我真的有對他改觀!為了救夕塔,為了救大家,他竟然選擇了犧牲自己……

 

 

 

  有那麼片刻,我透過火焰望著他的雙眼,也許是光線的捉弄,我突然看見他褐色的雙眼變成藍色,是我從未見過的星辰,或早已忘記的星辰,所發出的藍色明亮光輝。

 

 

 

  夜叉是個壞胚子,我想任何在他手中喪命的人,恐怕都是對他又恨又懼吧!但為什麼他要在最後流露出那種讓人想哭的感覺 Q_Q

 

 

 

  或許他們身處的每個時刻,對他們而言都是屬於他們的重大使命!不論他們的決斷如何,這──就是他們應走之路!

 

 

 

  令人悲傷的是,這是力量與軟弱合一的弔詭時刻,是無助之人迷失在時空中的一刻,在那個時空中,星辰在空中旋轉,光輝如同全能神的恩惠照射在我們身上,或者,那是來自冷漠宇宙的詛咒。

 

 

 

  夕塔在征戰的過程中,遇見了很多事情,但我想最深的恐懼,沒到來臨的那剎那,一切都還未成定局!這些事情真有這麼理所當然嗎?!不論是阿圖羅或是其他人,也或者這一切根本都還未曾開始……

 

 

 

  憫,殺無赦!是憐憫還是殺戮?是救世還是毀滅?!在最後的伏筆中,在在顯示出這一切絕對沒有眼前所見的這麼簡單!!後續的發展到底如何啊!(敲桌)

 

 

 

  也或許是渴望的迫切?

 

 

  書名:渴(上):五千年孤寂.殺無赦
    作者:克里斯多夫.派克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7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