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php  

 

故事舞台在虛構的「真幌市」,
是東京都西南部與神奈川縣之間的一個市。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老闆多田啟介,
靠替人打掃庭院或幫忙搬家等服務維生。
某天他偶遇高中同學行天春彥,
雖然兩人在高中時代幾乎沒有任何交集,
但面對身無分文且無處可去的行天,
多田還是讓他借住在自己的事務所兼家裡。
兩個均有著不願回首的歲月的人,從此開始一同生活。
一年間,他們接受了形形色色的客人各種古怪的委託,
看盡人間百態,彼此也逐漸產生難以放下的羈絆。

 

 

  多田便利屋的委託事件,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狀況,不論是多奇特的要求,多田他們對於客人的需求,什麼都需要做,就像是使命必達,只要一通電話,通通能為您服務!!

 

 

 

  即使失去的東西無法完全回來,即使在得到的瞬間,就已經變成了記憶。

 

  這一次,多田可以大聲地說。

 

  幸福可以重來。

 

  幸福會帶著不同的型態,以不同的方式悄悄地回到追求幸福的人身邊。

 

 

 

  對於遺憾,每個人的解讀也不太一樣,是無法擁有比較令人傷感?還是永遠無法相見更令人痛苦?多田一開始所接到的案子,是去探望曾根田奶奶,一開始我還沒有察覺到,這時的多田是在執行委託工作,直到多田奇怪的內心對話,與他出了病房後所打的電話,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也是受委託的工作阿!但這同時,也更加讓我傷感,畢竟這是親人阿!竟然探視親人需要找代打?如果說曾根田奶奶早已認不得人,那幹嘛還多此一舉請人前往?而曾根田奶奶在多田再次經過去看她時,對多田說了「旅行太久,就會無家可歸。」我覺得曾根田奶奶的心裡,其實一直一直都很清楚吧!在她的內心深處,一定還能認出何者是用心的在乎!我一直覺得或許其實是曾根田奶奶救贖了多田的內心。

 

 

 

  這個男人像狗一樣藏錢,像鶴一樣懂得報恩。

 

 

 

  「不知道耶,」行天笑了起來,「我無處可去,正在傷腦筋,正打算查電話簿,打電話去所有的便利屋,問他們該怎麼辦。」

 

 

 

  多田跟行天之間的相處,也是蠻有一些意思存在,為什麼怎麼趕都趕不走呢?雖然多田可能有一些這種想法吧,但是多田與行天他們給我的感覺從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有一種暖呼呼的感覺,在這酷寒冬日,更顯出一絲絲暖意。不過行天的舉止真的也是蠻有趣的,而且我真的覺得他比較感性啊~雖然行天的門松還是讓多田內心囧了一下吧~~~

 

 

 

  在痛苦的時候,如果找到希望的話是不是應該緊緊抓住?我看了多田他們所經歷的事情,也不斷的在想,如果說痛苦的時候有一個寄託,或是有辦法請人解決,會不會對於失敗的落魄感就減少一些?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他們的存在幫助了很多人,替客戶們解決了困擾,或許這也像是一種另類心靈行業吧!他們替眾多被困住的靈魂們,找出一個解決之道,然後從中也獲得了溫暖!

 

 

  書名: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作者:三浦紫苑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