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40789862b  

與繼母相處不睦的十六歲少年,
一日竟被同父異母的妹妹誣陷,
面對氣憤難耐又拳打腳踢的繼母,
少年驚慌失措之下奪門而出。
而深夜的大馬路上,
只有那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社區麵包店還開著,
那是他每日裹腹充飢的地方。
然而看似平凡的社區麵包店,實際上一點也不普通,
店長平凡的外表下是不折不扣的魔法師,
販賣的也不是充滿療癒效果的香脆麵包,
而是吃了會讓人神經錯亂又拉肚子的「惡魔肉桂餅乾」、
帶來恐怖戀情的「核桃蝴蝶脆餅」、
詛咒他人用的「杏仁霜巫毒娃娃」,還有「時光倒轉」,
雖然能讓你回到最希望回去的時刻,但同時會抹滅你的記憶……
為了避難而躲入魔法麵包店的十六歲少年,
會有什麼樣的奇遇?脾氣不好的魔法師店長、
溫柔又親切的青鳥少女,能否撫慰少年不愉快的陰影?
充斥著魔法效果的麵包,會帶給少年什麼樣的影響?
少年又該如何回去面對破碎的家庭?
事情遠遠不僅於此,就連警察搜索麵包店的日子都步步逼近了……

 

 

  人們對於自己從一開始就不曾擁有的、或是太早就被剝奪的東西不會執迷不悟。

 

 

 

  孤獨的少年,為了逃離什麼,而進入了另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世界,痛也好、恨也好,什麼樣的情緒,才能真正表達出心中所思?

 

 

 

  ……人的感情,會不會也像碰到熱水的鹽一樣溶化消失呢?不過對於某些人而言,感情牽扯什麼的甚至連鮪魚罐頭都不如。

 

  但此時此刻我才領悟到,鹽只是溶化了,不是消失了。沒有強迫和分離,永遠永遠都會在那裡面。

 

 

 

  身體與心靈備受煎熬的少年,為了什麼才能真正從困惑中掙脫出來?錯的是誰?誰才是真正的錯誤?

 

 

 

  神奇的店長與奇妙的青鳥,在不為人知的地方,默默的做出屬於他們自己的選擇,但東西創作在那裏,要怎麼使用到底是看創作者,還是訂購商品使用的人呢?很多事情都只能前行,沒有任何退路可以遵行,因為那些代價太龐大,無人能夠承擔!

 

 

 

  「倒轉吧!倒轉吧!倒轉吧!倒轉吧!倒轉吧!」

 

 

 

  如果能夠倒轉,我會想回到什麼時候呢?痛苦的記憶會不會全都無法改變,只能不斷重複?回到過去真的能改變些什麼嗎?

 

 

 

  倒轉吧……倒轉吧……倒轉吧……倒轉吧……倒轉吧……

 

 

 

  「這裡是哪裡呢?」我抬頭望了一望卻發現,我看見的不是原本燦爛的藍天,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呢?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啾啾啾」ㄟ這隻藍色的鳥,怎麼會停在這裡,好像……在跟我說話?「啾啾啾」我疑惑的看著它,卻發現,自己的身體竟然。。。動不了,我無法轉動我的「脖子」去仔細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拜託「你……不要在我耳朵旁邊……」

 

 

 

  「如何,他醒了嗎?」一道滄桑卻顯得有精神的聲音,在耳邊輕聲響起,只見那隻藍色的青鳥,逐漸在昏黃的景色中,逐漸幻化成一個美麗的身影,「醒了喔,店長~」

 

 

 

  只見那人緩緩走進我的眼前,仔細對著我端詳了一陣子之後,便開口道,「真的什麼都遺忘了嗎?人類的記憶果然是最不可靠的東西。」這個人到底是在說什麼,為什麼我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反駁他……「你。到底是。。在說什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男子露出一種難以言喻的表情,在我眼前不斷的來回走動之後,終於看著眼前的暮色說道「人的一生中有太多難以言喻的事情,即使用良善的道德規範加以拘束,不會改變的事情依舊存在,或許是因為人的心中都存有一種劣根性,越禁止的事情在心中存有的慾望就更為強烈,對也好、錯也罷,既定的只是事實,即使重新來過誰又能真正的改過?記憶只會不停的往前流轉,若是想要倒流,記憶也只會再度被抹滅,那麼剩下的、留存的,又會是什麼呢?

 

 

 

  「你到。。底是在說。。。什麼,為。什麼。。。我會有一種。。。。想。。。要流淚的。。。感覺?」我注視著眼前被稱為店長的男子,眼眶中流轉的淚水終於溢流出來,一種無法改變的悲傷,讓我無法控制自己,那無法止住的淚水只能不停的潰流……

 

 

 

  「或許遺忘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店長看著我緩緩的說道,「如果你想要繼續生存下去,你可以為你接下來的人生做出選擇!」

 

 

 

  我呆呆的看著眼前男子,心中竟沒有一絲迷惘與掙扎,心思好像從沒有像此刻一樣清明,最後我好像聽到了一道聲音「無論要付出。。什麼。。。代價。。。我。。。。願。。。意」

 

 

 

  在一陣昏昏欲睡的暈眩狀態中,看見了過去如同跑馬燈一樣在眼前晃過,「原來是。。。這。。。樣」,在一陣的強光之中,我再次陷入了睡夢之中,希望這次,真的能有一個美麗的夢……

 

 

 

  --------------------------------------------------------------------------

 

 

 

  「青鳥,這次我做的是正確的嗎?」店長看著青鳥,腦中浮現的是當初最後看見少年時,那抹掙扎,堅強的痛苦,「店長……其實我很高興當初你沒有放棄我,」青鳥緩緩的述說著,眼中雖有水光,但嘴角卻盈滿了笑意「我想他也是一樣的,就因為有很多事情選擇也是沒有任何結果,所以才對伸出雙手的店長心存感謝!

 

 

 

  青鳥眼中露出了溫暖的笑意,注視著沉睡中的少年,恍若看到未來,有三個人能一直生活在這充滿ˇ溫暖的麵包店中,即使生活中仍充滿著痛苦,仍對偷來的幸福心存著感激……

 

  書名:魔法麵包店
    作者:具竝模
    出版社:天培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