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86824_bc_01  

余澄瑄自認自己是個普通人
——好吧,一個有著陰陽眼的普通人。
她從來沒有遇過什麼猛鬼妖獸,
反倒是身旁圍繞著一堆善良的鬼魂妖怪。
直到十七歲那年,一個神祕算命師告訴她,
這都是因為自己擁有奇特稀罕的魂格所致。
而在知道自己所擁有的魂格後,
覬覦這魂格的獵殺者,七星之一的山魈也現身了。
「喂,廢物。」
當余澄瑄遇上危險時,
挺身而出的不是白馬王子,也不是英勇騎士。
史上最強、最跩、最痞,最欠揍的除靈師駕到!
當兩人相遇後,故事真正的齒輪開始轉動!
到底他們的相遇是命中註定?
或根本只是一場設計已久的詭計?
「我無法決定我看見什麼。」
「無法控制什麼命運等著我,
我也沒辦法判斷那些東西是真是假。」 
 余澄瑄緊握拳頭,每個字都很堅定︰
「但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去相信他。」
0010591771_bc_01  
若有種聲音,叫做天籟;若有首歌曲,稱為絕響。
恐怕就是此時此刻,在這舞台上的這首歌了。
名為「刺鳥」的超A級寶具誕生。
每六百年輪迴一次的心願,竟是開口唱歌?
若真的讓刺鳥在萬人面前唱歌了,那世界會陷入怎樣的狂亂?
最讓阿莫暴怒的,不是有一堆人要跟他搶寶物,
而是他家的草履蟲竟然被刺鳥附身了……
怒氣直搗萬人演唱會現場的除靈師阿莫 V.S 協助刺鳥實現願望的小配角騙猴!
「要阻止你。」騙猴手終於不抖了,瞪著阿莫。
「也許我會輸掉這一場,輸掉這一切,但我至少沒輸掉靈魂。」
騙猴一字一字,在崩潰的冷汗中齜牙吼出:「沒輸掉與她的承諾!」

 

 

 

 

  有一種情感,有一種靈魂,純粹、執著,而美麗……

 

 

 

  阿莫是一個能力超強的除靈師,而余澄瑄則是體內藏有七巧玲瓏魂的奇特女孩,有時候命運的改變,往往就來自最幽微的存在!

 

 

 

  他們的存在與否,多少都影響到某些事物的發生與殞落,不論是在面對雲泊犬、北斗七星(!其實我笑翻,好把我笑點有點低==),還有無數眾多的魑魅魍魎(其實就是妖怪…),或是在面對像刺鳥這種寶具時,都展現出不同於常人的反應,一般人會有這種反應嗎嗎嗎?!!所以結論就是──謎之音啊Orz

 

 

 

  刺鳥這首歌帶有濃濃的悲傷,從七星到刺鳥,途中有許多轉折,就像刺鳥的宿命悲劇卻勇敢用生命交換結局的燦爛~為了什麼而唱,為了什麼而活,生命中絢爛的花火,又成了怎樣的存在?

 

 

 

  的確,輸了與認輸是兩回子事情,然而最愚蠢的就是已經輸得一敗塗地,卻還硬要逞強不認輸。

 

  無法認清現實而執著於不可能的願望,這樣的堅持真的值得嗎?

 

 

 

  執著到了最後可以換來什麼?就像阿莫執著於他的草履蟲,但原因為何──不明……其他的房客又藏有何種能力,何以群聚一堂?!

 

 

 

  現實如果擺明是一種絕望,一切是否真的不可求?當看到余澄瑄勇往直前的面對眼前的磨難,真的是頗為佩服的阿><不過當看到她跟刺鳥在那邊這個又那樣的時候真的是頗為無言,請拿出正常人的反應好嗎?!!(默)

 

 

 

  真正好聽的歌,不是要帶給什麼人什麼。

 

  而是讓聽到的人能自己得到什麼。

 

 

 

  讓我真的很有共鳴,應該是因為刺鳥的緣故吧!因為刺鳥有著悲傷而堅毅的靈魂,從歌聲與歌者口中得到些什麼,不論是高低起伏的震顫,只是存有某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讓人忍不住想從中獲得某些珍貴的存在……

 

 

 

  阿莫的特立獨行,讓人有非常深刻的存在證明,他讓很多事情都鮮活起來,雖然他這個人根本口是心非,但是他也還算是一個不錯的人啦~不然他哪會把刺鳥留下來>///<(超萌的!→我是說刺鳥~)

 

 

  書名:史上最G8除靈師01:七星
    作者:八爪魚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6月1日

 

  書名:史上最G8除靈師02:刺鳥
    作者:八爪魚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7月11日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6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