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試著透過CG技術x浮世繪史料,
以影像的方式身歷其境,
體驗江戶盛世不分階級、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庶民娛樂
繼《CG日本史09 穿越到八百八町的江戶》之後,
《CG日本史10 江戶的娛樂生活》接著要更深入的帶領大家在江戶城探險,
一窺江戶時代各種精彩有趣的娛樂生活!
西元1804~1830年這段期間,由於社會安定以及人口比例的關係,
江戶文化開花結果,庶民所熟悉的各項娛樂發展臻熟,
因此產生了「觀光」、「出遊」 的概念,
大家開始會在工作空檔的休假安排「出去玩」的行程,
因此各地也陸續開始出現春天賞花、夏日看煙火、秋天賞楓月、冬天賞雪……等
各具特色的四季觀光名勝,這種踏青旅行很快受到大家的喜愛,
並發展出各式各樣套裝行程。
除了踏青小旅行,馬戲小屋、射箭場、劇場、料亭、澡堂、遊廓等等,
都是江戶人在生活之餘,必去的幾個娛樂場所,
本書虛擬了一位江戶導遊,帶領讀者漫步其中,
還貼心提醒大家在此地遊玩必須注意的幾項要點,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個繁華萬千的花花世界吧!

 

  馬戲小屋、特技、雜耍在江戶都是相當值得一觀的地方,而江戶究竟為何令人流連忘返的原因,全都用微妙微俏的CG圖加以幻想而成,因為我很喜歡幕府末年(雖然完完全全都是因為漫畫的關係,汗)。在當時淺草後山也有許多動物們可供觀賞~儼然像現在的動物園一般熱鬧非凡XD~

 

  還有令我十分感興趣的射箭場!!!拉了弓弦之後瞄準靶心,然後再將弓箭ㄕㄨㄚˋ的射出!!!目標就是命中紅心!!!不過原來在江戶,許多男性是基於其他理由而前往,其實我還蠻無言的啊......而且原來日本跟我們的某些觀念有差別……但或許因為是這種環境之下吧!看板女孩這類的情況似乎不值得訝異了?!不過雖然因為江戶男子教女子人數為多,但一些風流韻事還是應該要低調一點吧><

 

  利用CG圖的引領使人更能深入其中,不僅非常可愛,而且更可以想像當時他們的生活景象!江戶當時流行的美食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天婦羅吧!剛起鍋後沾一些佐料搭配,完全會讓人流口水,不難想像江戶人為何會對它如此熱衷啊!除此之外還有櫻餅和糯米團子等……!喔,我對吃食真的非常沒有抵抗力啊!

 

  當然人的每一天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沒有做這件事就覺得全身都不對勁啊!而且日本跟我們的生活習慣也是完全不同!因為在日本澡堂是非常常見的啊啊啊!!!在江戶混浴更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這讓我非常的想要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啊嗚嗚嗚……不過認識別人的規則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即使我真的覺得很害羞阿(掩面)

 

  江戶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我很喜歡江戶的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動漫描述的美好光景實在太令人嚮往了啦!

 

    書名:CG日本史10 江戶的娛樂生活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期:2013年3月日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4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