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8645_353426991381757_213609645363493_914371_1821654886_n

 

陰陽眼、通靈人、特異功能,不管怎麼稱呼她,結果都一樣,
哈珀總是能準確找到屍體,
如果離得夠近,甚至能聽得見屍體「說話」……
史上最特殊的「私家偵探」哈珀.康納莉,
擅長的不是破解謀殺案,而是尋找屍體,
以及感應死者生前最後一刻的所有情境。
哈珀與托利佛為了一個年輕女孩失蹤案件,
來到充滿古典風情的鄉下觀光小鎮薩尼,
孰料完成委託後竟被捲入一連串的謀殺疑雲當中,
還被困在表面祥和鏡蜜、實則暗潮洶湧的薩尼無法抽身,
而且多次遭遇致命攻擊,甚至連托利佛都無端被送進監牢裡。
看來除了火速解決纏身的瑣事、
撥空與英俊的小鎮警官談談戀愛之外,
哈珀還得趕緊運用「天賦」,將自己從一團泥淖當中救出,
並讓托利佛重獲自由……


 

   看書名「靈視者哈珀康納莉I:觸墓驚心」就知道,哈珀是一個靈視者,因此她可以得知來自亡者的訊息,我覺得它很類似那種通靈的行為,而她之所以有那種令 人不可思議的特殊能力,是因為被雷劈到,所以她也非常害怕閃電,不過,我個人認為怕閃電好像沒什麼好奇怪的吧?因為我也覺得閃電非~常~的可怕= =

 

  哈珀可以透過接觸亡者身體等方式,來得知亡者最後一刻所處情景之類的,這真的是非常難以置信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哈珀也不能責怪許多人認為她的能力是一種異端,畢竟這種東西是非常難以說明的,只能說那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世界,而這世界上恰好正有無數難以理解的真理。

 

  哈珀在書中說過的一句話,一直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死者可以永遠等著,但是生者總是迫不及待」,我真的覺得真是超有道理的,就像那些亡者可以在那邊等著哈珀來尋找,但是那些活著的人卻是非常急迫,不過我覺得也無可厚非啦,又不是已經看淡生死了,有人亡故總是讓人心緊緊。

 

   可是我一直覺得很不能理解的,就是有些找哈珀來幫忙的人,心態究竟是什麼?找人家幫忙又不相信人家說的話,不然他們是在耍人喔?!只要一遇到不符合他們 預期的結果,就一直在那邊汪汪汪,哀,只能說像哈珀這種行業的人都要非常謹慎阿,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這種奇特的能力~

 

  而且,這本書看來看去,就一直讓我覺得哈珀和托利佛真的沒關係嗎?感覺好曖昧喔(>///<),還是這是曾經一起面對過慘痛經驗的革命情感?真的是讓我超好奇的!

 

 

 

    書名:靈視者哈珀康納莉I:觸墓驚心

    作者:莎蓮.哈里斯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