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7801072-119997730  

不只避難訓練、畢業典禮要排演,連「坐新幹線」都要事先演練;
躲在棉被偷聽被禁的志村健;用窗簾模仿翁倩玉唱〈愛的迷戀〉;
把雪丟到別人的衣服裡惡作劇;在日記簿上貼松田聖子的照片;
情人節夢想收到巧克力;受不了大阪同學吃飯配拉麵。
桃媽偶爾心血來潮,帶全家到百貨公司食品街試吃吃到飽;
夏天海邊打西瓜;很難得才吃得到高級水果「台灣香蕉」;
印象深刻和外婆穿和服到神社拜拜,祈求桃太郎未來長得好;
到錢湯享受全家時光,居然碰到黑道大哥一起洗澡(驚)……?
在台生活頻NG的台灣囝婿桃太郎,繼《桃太郎哈台記》之後,
回到家鄉,挖出兒時糗事,帶你一探
學校不會教、旅行看不到的日本童年生活小趣事,以及台日文化大差異!

 

  其實……我的眼裡只有看到鋼彈o(≧o≦)o

 

  每個地方的生活,都有自己的特色存在,而我之所以那麼喜歡日本的原因,是因為日本的味道很鮮明,他們對於每個細節都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存在,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他們做事情的時候,都非常認真!甚至還會事先演練!

 

  桃太郎在書中除了有介紹某些特定節日、用語或是與流行有關的事物,還有比較我們與他們之間的人文差異,小孩子從剛生出來一直到逐漸成長,都有不同的習俗存在,話說回來我好像也沒有抓過周……

 

  BUT。。。我對日本最有興趣的就是動漫與音樂了啊!尤其是他們的漫畫都有很多很不可思議的幻想,讓人好像陷入某種奇妙的情境之中!雖然書中有列出比較受歡迎的一些漫畫,但是!神劍闖江湖也很讚!尤其是幕府末年的種種事件,都讓人覺得好揪心哇嗚嗚嗚~還有融合了中國的西遊記與奇幻因素的最遊記!裡面的故事設定讓我好想親身體驗一下(但我絕對絕對不要被妖怪追著跑!)

 

  從小到大,到底有沒有做過什麼值得回味的事情呢?我必須承認我的確是有畫過類似四格漫畫的東西,但感覺好像比桃太郎畫的還要阿哈哈哈,想當然爾,那是要有超高智商才能看得懂的奇妙事物啊(嘆)桃太郎甚至還成立一個稍有規模的組織,簡直真的超專業(閃亮亮)!(也很希望他能找到當初一直築夢的夥伴啊!話說人到了某些時期,就很容易回憶過去呀!嘖嘖)

 

  所以,這是一本類似回憶錄的東西?(大誤)

 

  我覺得應該說這是用現在的思想、現在的角度,來描述屬於曾經與如今的生活!因為裡面除了提到桃太郎以前的家庭生活與學校教育之外,還有很多的爆笑趣事也穿插其中,讓人好想和桃太郎一樣,經歷一下那些有趣的趣事!

 

  書名:桃太郎哈台記之我是這樣長大滴~
    作者:吉岡桃太郎
    出版社:八正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4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