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引  

我不會鬆手,我不會停下……
直-到-你-屬-於-我──
一位即將臨盆的母親,一名行動鬼祟的保姆,一對調查凶殘命案的夫妻檔警探
三條故事線交會的瞬間,你將看見人性最光輝也最黑暗的那一面!
你是孤獨的。你是脆弱的。
可是你擁有別人萬分渴望的「東西」,值得對方不惜使用任何方式來奪取,
代價,是你的性命。
英國伯明罕市發生了兩起慘絕人寰的命案,
受害者皆為孕婦,肚中的胎兒遭人殘酷取出,
洛琳.費雪督察與同為警察的丈夫亞當共同偵辦此案。
克勞蒂亞再過幾個月就要生產了,雖然家中已有一對頑皮的雙胞胎兄弟,
那是丈夫與前妻所生的骨肉,這是她第一次當母親。
不過,為海軍工作的詹姆斯即將遠行,不得已只好應徵保姆協助家務,
應徵來的女孩實在太完美了,完美到克勞蒂亞莫名地心生不安……
我叫柔依,為了應徵這家人開出的保姆工作,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但,誰說得準我篤定能成功呢?要是不錄用怎麼辦?
我只能告訴自己,別管那麼多,表現我最好的一面就是了,
我一定可以、一定可以進入到這戶人家,要不然過去的努力都將付諸流水……

  直到你屬於我、直到你屬於我、直到你屬於我……

 

  沒有看到最後,真的不曉得……原來很多事情在心有成見之下,什麼也看不清……

 

  可疑的人真的很可疑嗎?表面良善的人是否就光風霽月?!

 

  克勞蒂亞的身份很完美,柔依的背後卻似乎隱藏了什麼?洛琳的家庭與工作,責任到底是在誰身上?說實在的我真的認為亞當真的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出軌就出軌,哪還有什麼其他的藉口?!還有她親愛的女兒,竟然要跟別的男生私奔結婚!除了要查出那個可怕的殺人犯,要擔心女兒的未來可能會因此毀去,甚至還要去思考與亞當的潛在問題……

 

  黃金定律告訴我們:不要把案子扯到自己身上來。永遠不要這麼做。

 

  看似最有問題的,卻是其中的英雄!(或許也不能這麼說,但英雄的定義,本來就是依據個人的看法而定!)

 

  有時候總忍不住想,他們真的真的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想要什麼嗎?

詹姆斯對於克勞蒂亞究竟了解多少?沒有一定的信任的話,應該也不會結婚,甚至繼續出海,把孩子交給她照顧,但是從許多方面來看,只能說真的是無懈可擊的完美!完全找不到有什麼好挑剔的!但越完美就越可疑……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真的如此完美的人?!

 

  每一件都是荒謬滑稽的小事,但加總在一起時,卻比生命還可貴。

 

  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只是端看這些事情到底是大事或是小事而已……

 

  洛琳的痛苦、亞當的態度、柔依的責任、希西的瘋狂,當然還有克勞蒂亞的極端,如果事情沒辦法解決,如果事情無法結束,如果無法全有,那就只能全無?就是這些太過偏激的情緒,讓每個深陷其中的人,都只感受到無比的負擔……

 

  什麼時候才能真的有一個可以屬於自己的人?只是想要去愛,只是想找到一個可以愛的人,或許除了遙望不可及的夢之外,在身邊的也要更加珍惜,珍惜所有值得守護的存在!

 

  書名:直到你屬於我
    作者:莎曼珊.海耶斯
    出版社:讀癮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5月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