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硯城位於雪山之下,形似一塊硯,故得其名。
城內氣候溫和,處處飛花。
原本,她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人。
有人找到了她,帶她來到硯城,
告訴她:「如果沒有妳,這一切就不存在。」
人過著人的日子,非人過著非人的日子。
沒有交集,沒有調和。
她可以選擇離開。或者,留下。
她選擇了留下,成為硯城的主人。
硯城內,人與非人,各類營生。
紅塵浪裡,如殤如醉,如醒如癡。
魑魅魍魎與芸芸眾生間的愛恨嗔癡,
勾勒出一樁樁奇譎豔麗的異色綺譚……

 

 

  硯城~給我的感覺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已經不是美或不美的界定!!而是他整個就像開外掛一樣輕飄飄的阿~!!

 

 

 

  在硯城中發生的任何事情,無論是何種生物,蝶也好、柳也好、桂花也罷、即便是鬼魅,也是屬於硯城,姑娘有她的責任,而遇到公子的時候蹦的一聲火花就出來了!!

 

 

 

  與其說是一般小說都會有的愛恨情仇,不如說是他就像在打怪一樣,你不曉得下一刻遇到的──會是哪個BOSS!!

 

 

 

  不過被收服的黑龍(他有被收服嗎= =?),倒是一隻非常有趣的生物,哈哈~

 

 

 

  「你的態度改得倒是夠快。」

   黑龍勾起嘴角,不以為然的冷笑。

   「這是我訓練的成果吧!」

   他足足用龍火,燒了這家夥一千零八十遍。

   「胡說!」

   信妖不服氣,飽飽的鼓脹起來,否認不忘奉承。

  「我是敬重姑娘,決定改過自新,乖乖侍奉她。」

  黑龍又是一聲冷笑。

  「說得好聽,說穿了是你不侍奉也不行。」

 

 

 

  怎麼樣?怎麼樣?!黑龍很可愛吧!!!不曉得這算不算龍落平陽被姑娘欺?!!

 

 

 

  不過最令我感到傷心的是(明明一開始雖然沒有歡樂過頭,也不會讓人很想哭啊Q_Q),公子出現了之後,逐漸帶出了硯城長久以來的世界,究竟是建築在什麼之下……

 

 

 

  日光之下,公子已不再是人性。

   嘶嘶吐信的長蛇是他的髮,額上長著銳利的雙角,眼窩深陷,其中跳燃著紅火,咧開的嘴露出尖銳長牙。俊美的外表只是假像,為了奪回心愛的妻子,他不惜淪落為魔。

   嘶吼聲震天地,魔化的公子邁步走向姑娘。一道黑影從天際襲下。

 

 

 

  我一直以為,公子會和姑娘有美麗快樂的結局阿,孰料現實總是殘酷的=_=,於是乎文末公子變成了大BOSS,預備and反撲ing……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下意思就是想為公子開脫啊>"<,真是的~~

 

 

 

  木府中的灰衣人們,正在重蓋大廳,小心翼翼的沒有發出聲音。花木為左手香讓開一條路,之後又悄然聚攏,靜靜守護睡夢中的姑娘,散出淡淡的芬芳,讓她睡得更為舒適。

   木府之外,硯城裡人與非人,精怪與妖物各自走動,相處和睦。

   雪山下的城,再度回復平靜。

 

 

 

  每個人的背後都藏著一段故事,愉快的、難過的、開心的、生氣的、甚至是令人傷心的,誰能說誰對?誰又能說誰錯?每個人背負的,從根本上來說就是完全不相同的負載,姑娘有姑娘所需要考慮的一切,而左手香也有他行為背後的目的,更不用說公子是為了什麼才變成如今的樣子……

 

 

 

  令人非常想要知道,接下來他們到底會如何出招?!!>~<

 

 

 

  想要知道又怕欲罷不能!!好吧我就是喜歡那種淡淡又深切的模式阿!!這簡直是想要讓我暴走!!希望姑娘可以有一個美麗(?)的良人~雖然私心還是公子(喂)。

 

 

 

  書名:硯城誌 卷一 姑娘
    作者:典心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3年2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