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0775581-268621358  

失去一個人、想念一個人、等待一個人,
即使心底缺了一角,卻仍能感到幸福。
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能夠再次相遇……
「HARAI」,這間小餐館提供各式美味料理,
酸甜苦辣任君選擇,然而每一道食物背後,
全是對愛情、親情與友情的種種人生詮釋。
當流淌在舌尖上的滋味轉化為心靈上的饜足,
它也成為絕望中的人們繼續追求幸福的動力。
被橫刀奪愛的落魄超商店員,嘗盡背叛的味道;
飽受失智症折磨的老太太,難忘嫉妒的味道;
愛情事業兩失意的粉領族,找回青春的味道;
因母親過世而備受打擊的宅男,渴望救贖的味道;
暗戀女客人的餐廳學徒,初嘗心動的味道;
天生具有特殊能力的少女,感受牽絆的味道……
當他們不約而同在10月31日這一天來到「HARAI」,
六段奇妙的際遇,也交織出你我都一定曾經歷過的人生風景。

 

 

  好像少了誰?是誰呢?

 

 

 

  少了什麼人。不知何時開始,我似乎就一直有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少了誰。

 

  我在這裡。少了的那個人,不是我。

 

 

 

  無數的記憶,存在中的味道,是什麼呢?

 

  

 

  因為受傷、因為失落、因為遺憾,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全部匯聚一堂,遇到痛苦時,想要遺忘,那不堪回首的記憶,是不願再次想起的悲哀,但記憶中的味道,又是什麼呢?是什麼值得回憶的事物嗎?還是好像少了誰呢?

 

 

 

  即使沒有發現,好吃就是好吃。即使沒有意識到,只要好吃,她就能感受到那美味的幸福。只要她能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幸福就好了。

 

 

 

  祖母在世時所做的蛋包飯,是難以模仿的味道,存在記憶中的味道,是何等的滋味呢?無論蛋黃再香再軟,但,還是當初記憶中的滋味嗎?美味的味道,並不代表喜悅,完美的事物,並不完全代表無瑕,人的記憶,是一種很縹緲的空靈,真真假假又如何?失落的只是那似曾相似,卻無法替代的最初……

 

 

 

  不只是回想得出來的幸福而已。人似乎是由回想不出來的無數回憶所構成的。不管是幸福還是不幸福,喜悅的回憶或是悲傷的片段。

 

 

 

  如何才能幸福?我想要幸福。

 

 

 

  回憶的痛苦,在往後的剎那,似乎在疼痛的苦中,微微帶了點記憶中的甜,人不向前看,就無法繼續生存,想要繼續活下去,就必須從深淵中爬出,失敗的氣味,是什麼味道?真的有辦法解救身陷漩渦的人嗎?

 

 

 

  少了什麼人。

 

  能這麼想,或許是一種幸福。因為可以等待著那個現在不在此處的人。因為可以期盼獲得滿足的那一天。

 

 

 

  好像少了什麼,再多了什麼,似乎就能更不一樣?就像在等著什麼一樣,如果圓了當初的夢,遺憾中帶了點什麼?或許是贖罪的氣息、也或許是將痛苦弭平,希望尋回失落的記憶,尋回失落的東西,至少可以憑藉著一種堅持、一種渴望,好像並沒有失去過什麼,好像一切其實就像夢一般船過無波。

 

 

  書名:好像少了誰
    作者:宮下奈都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0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