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絕望,是希望的另一個開端

當妳放棄了我,

我也想放棄全世界。

當悲傷在懸崖邊徘迴,

請讓它掉入萬丈深淵,

雖然,我知道未來永遠無法確定,

但此刻,我覺得好幸福,已別無所求。

一本找回人生希望的書,

一段從地獄重生的真實故事。

 

     看到這本書時,其實很為之心酸,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朝懸崖下跳下去,凱斯從他的失意,直到遇上瑪姬,凱斯的生命 彷彿又重生了,直到瑪姬走不出過去的難關,而去跳崖自殺,凱斯又崩潰了。

     看到無數的人前仆後繼的跑去跳崖,說實在的我實在是想不通,也很不認同,如果都有勇氣去自殺,為什麼沒有勇氣好好活下來解決事情呢?!自殺如果只是一個念 頭,其實並不會令世人如此的震驚,我敢說有無數的人都曾經有過這種想法,於是,重點便是如何從這種極度的灰暗中走出來。

     凱斯一開始也勘不破,直到他自己也差點跳下去,那刻凱斯才幡然省悟,原來活著很簡單,只要──不想死。  

     凱斯來回的巡邏,救回了無數的生命。

     起初,我還很不敢置信,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有這種角落存在,或許是從小就被保護的太好了,不知道世上的無奈與無盡憂傷,不只這一樁。但看到有無數的人聽著凱 斯的故事,而放棄輕生的念頭,努力的把握活著的每一天,說實在的,讀著讀著我都快哭了,往往最能打動人心的,是一點一滴滲入體內的靈魂。

     失去真的很痛苦,當身邊親近的人,驟然離世的時候,那種感覺更痛苦,真的是有苦說不出的滋味,所以我很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珍視眼前的人事物,好好愛惜生 命,活著,就能改變很多事情,無論是再大的困難或無助,一定都有某種方式能解決,凱斯,正是最好的典範!

     生者不知死者之苦,死者又何嘗知道生者之哀。

     希望大家以後不論遇到任何事,都能像凱斯一般勇敢!





    書名:懸崖邊的守護者
    作者:凱斯‧藍恩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1 年 11月

    感謝春光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我無名的網誌文章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08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