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夢境與現實。夢境與夢境。現實與現實。
我已經搞不清自己的意識屬於哪裡。
起初我以為是生病了。但發現不是後,我驀地怔住了。
原來這世上也有這種事啊?
 
那是一種明明醒著卻在做夢的渾沌,
唯獨藉由睡覺才能保護自己的恐怖。
教我如何解除這種狀態的並非別人,正是我的親哥哥。
他曾說過,只能兩人中死一個了。
 
認真思考的話,或許只能這樣。
但實際付諸行動卻極其恐怖──
一個死了,真的會使另一個得救嗎?
唯有死死看,別無他法了。
 
接著意識一片混亂。手,放開圍欄──

 

 

  有時候記憶是一種很不可靠的存在,因為記憶很常被人們捏造,幻想好像真的有這麼一件事情的存在,而且記憶這種東西既不可靠又不能作為證明,那又有何意義呢?

 

 

 

  曾根崎榮治涉嫌殺害一名嬰孩,而他本人也承認是他所殺害的,那這種案情豈不是已經罪證確鑿?又何需再繼續討論案情?但是許多與曾根崎接觸的人卻都說,他不是這樣的人!

 

 

 

  有時候,即使明白事實真相,也很難為自己辯護,更何況曾根崎本人,既無心、也無力,在多說什麼,直到辯護律師佐伯與曾根崎的第十三次會面,才有了這一連串的轉機。

 

 

 

  愛與恨都是很強烈的情感,越強烈的感情,就越能讓一個人瘋狂,曾根崎一開始在接受委託的時候,覺得莫名其妙,一個高中女生到底是在說什麼?簡直是毫無道理,但是卻有一些受到牽引的相似之處,在一步一步的解開謎題當中,卻又遇到一些可怕的事情,最後只能不斷的失去……但是他至少對於當初他女友的離去有了解答,但令人哀傷的是悲劇卻沒有停止,但是為了終止悲劇,這一切早已無法停止,曾根崎也只能對著這一切繼續下去,直到那個嬰兒……

 

 

 

  從一開始到最後,節奏都是非常明確,令人忍不住心臟隨之撲通撲通的狂跳,愛過你的記憶,只是記憶真的夠嗎?雖然結局並非圓滿,卻讓人有一種無法自拔的感情存在,放下吧!卻又無法乾脆的捨棄,將它放在心上,卻又是心碎的開始,就像最後的曾根崎一樣……

 

 

 

  愛過你的記憶、愛過你的記憶,如果是我的話,我並不希望只有記憶,因為只有記憶的存在太過痛苦,我希望哀傷的記憶能隨風而逝,因為懷抱的溫暖永遠是最真實的。

 

 

 

  書名:愛過你的記憶
    作者:譽田哲也
    出版社:三采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1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