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莘不破背起了長眠雪地的奇特少年江離,

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而倒下,

兩人被有窮商隊救起的同時,

窫窳寨強盜和數百隻猛獸突然包圍商隊,

有莘不破獨自殺出重圍,

震懾了整個商隊。

然而,商隊的稀世寶物有窮之海,

卻在這場戰役中不翼而飛!

為了尋找有窮之海的下落,

二名少年隨商隊來到壽華城。

城內卻有一名瘋老頭預言:再過三天,壽華城將會滅城!

一場驚天動地的腥風血雨即將到來……

 

 

  山海經,本來就是中國的奇幻小說,而作者把它的內容,怎麼說呢,應該是說變得更為有趣吧,而且還添加了很多的冒險經歷,也覺得有莘的精力彷彿,就彷彿是自己遇到的一般如此的真實,而且我也很想像有莘一樣,可以在夏朝和商朝之間遊歷。

 

  而且,它裡面有提到像「藐姑射」這樣的詞彙,就是把原本莊子裡面的詞語變成人名,我覺得這樣敘述故事,更為動人。

 

  還有像「共工」,他本來是中國的古代的洪水之神,然後作者在小說中,也提到了他跟阿茝,然後有關水后的事,不過太多害羞的情節了(汗)。

 

  真的覺得,作者非常的厲害,這樣的情節,讓人真的會不能停止的一直看看看,尤其我非常喜歡有關中國上古神話的內容,所以,看到「山海經密碼」的時候,真的很興奮,不過眼睛也看得很痠痛(笑)。

 

  整本書的故事內容,真的只能用奇幻形容,有時候還會幻想自己遇到上古傳說中的人物,然後跟他們說話之類的,雖然有些人真的蠻怪的,像關共工,他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無言的一個人,還我乾淨的生活啊,你不是水神嗎?

 

  不過如果我的幻想可以實現就更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