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7038   

統御英國史上黃金時代的童貞女王為誰不婚?
伊莉莎白一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段情史。
忠心耿耿為國付出、為女王著想的國務大臣,
善用魅力、野心勃勃的沒落貴族騎士統領,
只想與丈夫幸福廝守、平靜度日的鄉下女子,
看似風光實則妾身未明的一代女王,
演繹都鐸王朝末代兩個男人的政治角力與兩個女人的愛情戰爭。
有「童貞女王」之稱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開啟了英國史上的黃金年代,
她曾被選為英國最偉大的君主、百大最具有影響力的英國人之一,
有多部電影與戲劇以她為主角,如凱特布蘭琪飾演的《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終身未婚的她,眾人虎視耽耽她的王位,
敵人步步逼進她的領土,無父無夫、自己長大、自己奪回王權的她,
如何運用婚姻大事當做政治籌碼,保全王位,捍衛領土,
同時享受二十二歲女子的甜蜜戀情?
一五五八年秋天,響徹全英格蘭的教堂鐘聲傳來了消息:
伊莉莎白當上女王了。然而有個女人聽見這消息卻感到很害怕,
她是羅伯特爵士的妻子艾美.達德利,
她知道一旦伊莉莎白登基,羅伯特就會回到令人嚮往的都鐸宮廷。
象徵勝利的嘹亮鐘聲將再次召喚她丈夫回到權力中心……
回到熱情年輕的女王身邊。
待在女王身邊的達德利確信他能改造自己的命運。
他們才剛墜入情網,達德利便開始盤算那件不可能的事……
拋棄忠實的妻子,迎娶年輕的伊莉莎白……

 

  艾美.達德利夫人一心以對羅伯特.達德利的愛為活,但是權力之下所謂的愛並不能讓羅伯特.達德利放棄對權謀堆砌的慾望,伊莉莎白在還未當上女王之前,身為公主的她,也曾經被受爭議,全賴威廉.塞西爾的忠誠才使的伊莉莎白後來的輝煌。

 

  為什麼一開始如此美好,曾經享盡富貴榮華,如今卻孤獨辛勞以終?

 

  以為可以仰賴終身的良人,卻是虎視眈眈的猛虎,艾美.洛布薩特以身為他父親的女兒為榮,但羅伯特卻不甘於鄉野村婦般的生活,他渴望回到他的宮殿、他的女王的身邊,愛情到底算什麼呢?羅伯特曾經為艾美而瘋狂,如今卻對伊莉莎白大獻殷勤,參了雜質的愛、變質的心,到底還剩下什麼?

 

  艾美的深情換來的,只是冷漠的墓塚……

 

  真相是什麼一點也不重要,不過你可以相信我,還有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我一直把真相藏得很好,而且只藏在我心裡。

 

  說實話我不喜歡伊莉莎白,當然羅伯特需要負非常大的責任,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那種作風啊……我一直不認為成大事一定要不擇手段,那不過是想合理化的藉口罷了,明擺著是為了這個那個的,但其實根本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而塞西爾的最後一擊更讓我對他們非常的寒心啊……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就是讓羅伯特後無退路與前進的一步死棋,但,艾美何錯之有啊?為了自己丈夫變心,還要默默承受,等著她的,竟然是無情的絕命帖……

 

  我想我的心是真的碎了。我想一定是碎了。因為我胸口的痛強烈、頻繁到我覺得死期快近了。真的是心碎。我不認為我的心能夠被修補。他值不值得我掉眼淚,不再重要,因為傷害已造成。

 

  到最後真相是什麼似乎已成為羅生門,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可憐的艾美無疑成為權謀下的犧牲品,雖然在故事的最後艾美仍冀望羅伯特會回心轉意,但,變了心的男人用幾匹馬都拉不住啊(嘆)

 

  雖然有些事情是時代的緣故,但還是希望,有時候還是要有自己的思想啊,不管是男人或女人,何苦為別人想不開呢?!!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吧!!!

 

 

    書名:伊莉莎白一世的情人
    作者:菲莉帕․葛列格里Philippa Gregory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3月日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4440

 

 

373478_351920351582313_58480860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