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02_005  

有如「迷霧之子」的精湛布局X「冰與火之歌」的迷人殘酷,
2013推薦必讀奇幻新星丹尼爾.艾伯罕,處女作史詩登場!
「天殺的丹尼爾,我要知道更多故事,
現在!我知道你還做了其他有的沒的事,
像是做什麼天殺的漫畫編劇(注:其實就是冰與火之歌漫畫),
停止這一切!繼續去寫刀光錢影下一本,我拒絕再等下去了。」
──摘錄於喬治.馬汀部落格http://grrm.livejournal.com/279376.html
這是個巨龍已逝、魔法絕跡的年代,平凡的人類取代古老強大的力量成為主宰,
想掌控世界,不是戰爭就是貿易,不是刀劍就是錢幣。
一場北方大國侵略自由小城的利益之戰,開啟了眾家野心爭奪的時代,
將四個全無相關的人物捲入無情的命運漩渦,
忠誠與背叛,陰謀與智策,人性與欲望的權力遊戲一幕幕上演,
而蟄伏千年、邪惡殘酷的黑暗勢力,亦於背後蠢蠢欲動,即將掀起腥風血雨……

曾經,這世界的主人龍族拍著覆蓋鱗片的巨大翅膀,翱翔於遠古天際;
祂們具有強大的魔法,能超越時空限制,信手便塑造出驚人神器與宏偉建築,
甚至創造人類供其差遣,祂們無所不能。
而今,在一場慘烈的神話戰爭後,古老的傳說已成絕響,
只留下歷久不衰、聯結各地的龍道遺跡,
以及龍族所造、各自據地為王的十三支人類變體種族。
一場恃強凌弱的攻防,揭開新時代的序幕,
使得一名擁有商人精算靈魂卻渴望不切實際愛情的混血少女,
遇上一位攻無不克卻內心充滿陰影的戰士;
而一名誓死為國卻心機深沉的王國重臣,
更與一個平凡沒落卻不甘受辱的貴族書呆有所交集,
四人命運的輪軸因這場戰爭就此轉動,引發隱藏千年的神祕詛咒力量再起。
烏雲滿布,山雨欲來,在金錢與刀劍交錯,權謀與武力橫流的大陸上,
有形無形且善惡模糊的戰爭火焰凶猛奔竄、吞噬一切,
而誰能掌握龍族沉睡的祕密,誰就能掌控這場遊戲,成為最後贏家。

  踏上了一段旅途,不得不為的往前行,戰龍之途裡面有著許多鮮明的人們,但目前我比較喜歡的應該是叛教者和威斯特隊長XD~

  這有違他所學的一切,和他之前相信的一切。
  但並不是真相。
  這一輩子,越看越像一張由似是而非的謊言編織而成的網,此刻他應該感到迷惘、絕望,但卻覺得像是從墓穴離開走進自由的空氣中。

  一層又一層的堆砌上去,究竟真相是什麼呢?而真相又是否真有如此重要?踏上了旅途,是否就注定只能成為戰士?是會漂泊無依,還是真能找到歸處?血淋淋的戰場上只是權謀之下的犧牲品,瓦奈的焚毀絕對不是開端,當然也不會是終結,在這種時代探詢戰爭與殺戮不過是妄想,它存在的原因,就只是因為它存在。

  黑暗中,他的記憶越發清晰,失落、寂寞和混亂也逐漸取代擁有自由和可能性的喜悅。他確信這些負面的感覺比飢餓的大貓更要命。

  當黑暗的念頭大過於光明的渴望,慘淡、暗無天日,也只能如此形容,心理有時候比生理還要來的更為致命。內心的淒涼、絕望已經深入骨血,越清晰就越痛苦……

  「好啊。」他說:「你也會死。我至少知道這個。」

  「我發現,相信某件事並不會讓它成真。」他謹慎的說。
  畢竟不論錯得多離譜,只要說話的人相信,就不算謊言。

  伊曼紐行長總是說,等待是最困難的。
  要輸,最簡單的方法是失去耐性,然後為了想做點什麼去做某些事,而不是為所當為。

  席絲琳實在是一個令人十分為難的人啊(抱頭),我非常同意威斯特隊長不同意她的某些手段的論調,桑德跟卡赫爾的某些行為也實在是令我非常沒有好感!手段在某些時候當然是必要的,在某種範圍內,或許我會覺得它很平常,但一旦跨越了平衡,我只覺得令人厭惡。

  要克服悲傷,不能把那當作該做的苦差事。
  不是加把勁就能早點結束的,最好的辦法是改變自己習慣的方式,總有一天,妳會不再是那個傷心的妳。

  戰龍之途全文皆由不同視點來切入,從每個人眼中看到的、聽到的所有一切來構築屬於他們的全部,由叛教者、葛德、席絲琳、道森、馬可士、克萊拉等這些人物為主要的敘述中心,叛教者的自述則是在序幕和幕間出現,不僅使前後文的關係更加明確,也使得疑惑的種子更加茁壯了啊!><

  「沒事。」叛教者說:「我很好。」
  但他腦裡只有一個念頭:
  開始了。

  威斯特威斯特威斯特
  叛教者叛教者叛教者
  好,現在滿腦子都是到底他們的後續發展會如何啊!!!!!!!!!!
  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啊><
  但是我覺得威斯特如果在席絲琳身邊的話,情況絕對不會更正常的啊……
  好,整個就是陷入了非常不知道在說啥的狀態,不過我倒是很想了解判教者口中的真相究竟是什麼,嘿嘿嘿,蜘蛛女神帶來的會是毀滅嗎?!!這˙可能只能等待後續發展了吧!!!(兩手攤攤)


    書名:刀光錢影1戰龍之途
    作者:丹尼爾.艾伯罕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年1月30日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4101

 

592287_122864911212283_121923705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