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8574914-3651611568  

我討厭人類,人類是種經不起背叛慾望引誘的生物。
不要相信人類就不會受傷。
但我單調平穩的日子硬生生崩壞了。
從那個三色髮小鬼莫名其妙從天而降,
自稱是大妖怪,偏偏賴在我家白吃白喝,
隨便介入別人的心,卻又任性說走就走的那天起……
臭臉傲嬌古道具店店主喜藏 vs. 人見人愛妖力滿點的大妖怪小春
攜手解救被妖怪作祟的人們、還有為人類付出情感的妖怪們!
今年最受期待,也最療癒的妖怪人情譚!
江戶時代結束、明治維新開始了,
喜藏仍守著曾祖父留下來、賣二手貨物的古道具店,
獨自一個人生活。喜藏個性孤僻,對誰都臭著一張臉,
卻在某天晚上在自家後院撿到一個據說是從「百鬼夜行」脫隊、
看上卻活脫脫是小屁孩的小春,從此以後開始了被迫跟妖怪同居的日子……
小春光是每天起碼要吃半升米就已經夠讓人擔心自己的錢包了,
更別提喜藏家裡突然出現了整群妖怪,想趕他們走還哭哭啼啼的……
不只這些,小春還自作主張到處幫鄉里鄰人解決妖怪作祟的疑難雜症,
跑去跟河童大姊頭談判,跟天狗打架,
讓喜藏這幾天說過的話比過去幾年加起來都多。
漸漸打開心房的喜藏,卻不知道小春的真正面目到底為何?
如果真的是法力高強的大妖怪,
又怎麼會從百鬼夜行的隊伍中跌落?
又怎麼會獨獨賴在他家不走呢……

 
  日本的妖怪神話總是讓我覺得很可愛~~

  一鬼夜行是敘述從百鬼夜行中脫隊的妖怪故事。妖怪小春非常的活潑開朗、又愛玩(?),雖然會誤以為他是一隻小隻的妖怪,但其實他可是一隻大妖怪啊!

  而且還有許多日本故事中常出現的妖怪,輪入道(在地獄少女中有出現的那隻牛車上燃燒車輪中央有臉的妖怪!)、青女房、付喪神(在地獄少女中也有出現的一目連!!)、飛頭蠻、河童,每一個都讓人覺得又愛又怕啊~~例如河童竟然會搞大人類的肚子啊?!!嗯……我還是喜歡平靜的生活!!!哇哈哈!!!

  名字這種東西,出乎意料的重要。要是把名字告訴別人,就等於把靈魂的名字告訴別人。

  他沒有想過未來,也沒有期待過未來,只是這樣活著而已。既不造成誰的困擾,也不依賴誰──更不相信誰,就這樣活著。

  喜藏跟妖怪小春之間的相處,我覺得其實非常幸福,雖然有一堆麻煩找上門,迫使他們必須解決那些問題,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其實喜藏和小春就像家人一樣……

  那時,喜藏忽然覺得──所有的一切,好像都不再重要了。
  (人是孤獨的。)

  人死後孤獨,活著時也孤獨──無論去了哪裡,人都是孤單的。無論是出生、死去,還是在活著的期間所碰到的各種事,不管是相遇或別離,全部都一樣……
  (已經,不重要了。)

  小春解開了喜藏的心結,或許喜藏在某種程度上也放開了自己的心胸吧!雖然他還是很像從彆扭星球來的外星人 ~"~ 哈~

  要是太天真相信別人,自己就會嘗到苦頭,就會嘗到苦的難以下嚥的滋味。
  假如一開始就不對任何人存有什麼天真幻想?就可以不必嘗到那樣的感受……

  會感到受傷什麼的都是人之常情吧!因為我有時候還蠻羨慕喜藏的,他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妹妹,還有一個容易被女色誘惑的朋友(?!應該是吧~汗),然後遇到從天而降的……ㄜ……妖怪,整個就是很幸運阿!因為有這麼多人都關心他!!!雖然和妖怪們照面的機率整個大幅上升了不少(掩面),但憑喜藏的長相,恩,也不用太過擔心吧?!

  從百鬼夜行變成了一鬼夜行,但我對於眾妖怪的興致仍是有增無減啊!但是有些事物呢,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所以……我還是不太希望有一天在院子裡看到從天而降的妖怪啊!敝人我的膽子有點小(望天)。

  

    書名:一鬼夜行
    作者:小松艾梅兒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2月日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3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