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392556 

一本關於未來的紀錄,
改變了既有的人軌道。
這樣的異動是好是壞?
鄉下生活寂寞又枯燥,
唯一可去的地方就是當地的旅行博物館。
塔瑪拉發現一本皮革裝幀並飾以金鉤掛鎖、
卻沒有書名的厚書。
塔瑪拉在書頁上看見自己用筆跡作紀錄,
日期上記載的卻是明天。
就在塔瑪拉想盡辦法要利用這本書來尋找人生解答的同時,
她也試圖藉之扭轉命運
但她愈是想改變命運,她愈是發覺,
有些書頁裡的記載,不要更動比較好。




  看到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感受,塔瑪拉,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不只是名字特別,還包括她這個人。

  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什麼的時候,才會開始省思自己曾經作過的事,不論是好的或是不好的,不過還是以不好的居多,塔瑪拉也是,她在失去一切之後,才開始回顧過去所作的事情或行為,她的父親過世,失去了所有的財產,她才懂得要努力的面對自己與面對生活。

  發現那本可以預知明天的書,或許對於塔瑪拉來說,是第二個契機,她透過這本神祕的書籍,不但看到未來,同時也揭示著過去,日記般的內容,擁有的是可以改變的能力,讓我想到了死亡筆記本,只不過它是擁有掌控死亡的權利。

  看到塔瑪拉從驚奇的態度,直到後來對於日記住中內容的醒悟,都讓我覺得,人果然是需要經歷過,才能學到更深層的東西。

   以前的我也很希望有一本可以讓我知道未來的書,讓我知道,何時該作什麼事,何時不能作什麼事,避免掉一些讓我十分扼腕的過失,然後盡可能的完美,不過看 了塔瑪拉之後,這種想法逐漸在崩落,有時候知道未來的事,然後去改變它,並不是什麼好事,起碼人生不會因此就一路順遂,就向塔瑪拉一樣,經過了一些磨煉, 然後成為現在的她,也接受了一個真誠的朋友,遠離一些奇怪的朋友。

  或許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改變,才能造就出--如今的我們。

  明日魔法書,裡面所寫的內容令人驚奇與難以停止閱讀,不論是關於人性或愛情或是各式各樣的情感,都讓人十分融入每個角色,每個人的行為和想法皆不相同,但是出發點卻是殊途同歸,都是為了某些事情或某個人,只是希望過的幸福,如此而已。

 

 

    書名:明日魔法書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

    感謝時報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我無名的網誌文章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12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