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191_397357506986655_1286630961_n 

他在商店結帳的隊伍中硬將底片塞給蘿文;
她主動搭訕,數度慫恿蘿文將底片洗出來。
哥哥傑克的死對家人投下巨大變數,
母親從此陷入哀傷的無底深淵;
父親離家,偶而表演幸福美滿的家庭;
父母雙雙逃避現實,15歲的蘿文帶著深刻的無力感,
肩負起照顧6歲的絲卓瑪的責任。
原本不屬於蘿文的底片,又將會造成什麼衝擊?
擴大尚未癒合的傷疤,或是隱藏著療癒的祕密?

 

 

  「底片的真相」,蘿文從陌生人的手中,拿到了,一張她認為不是她的底片,一切就從這張底片開始……

 

  蘿文在某一日失去了她的哥哥──傑克,但作者卻從蘿文與她父母、絲卓瑪之間的相處來切入,所有的生活因為傑克的死亡,而使檯面下隱藏的不安要素整個爆發出來!

 

  年紀輕輕的蘿文,失去了哥哥,心理上沉重的壓力,恐怕永遠都會如影隨形的伴隨在身邊,如何調解、如何適應一切匹變的生活,遇到了碧之後,在心靈的承受上,多了可以依賴的存在,起碼,剛開始是這樣……

 

  在一開始我就覺得碧對蘿文的態度非常奇特,有某種積極的感覺,有沒有惡意,我還感覺不太出來,但是有種無形的驅使,恍若一步一步的讓蘿文揭開某種足以顛覆的衝擊!而賀柏對蘿文說出那張底片的真實擁有者時,分崩離析的一切,真的是一步天堂,一步地獄!

 

  蘿文的父親,受不了未知的阻礙,所以逃離

 

  那語氣好像我破壞了無價的家庭時光

 

  爸搬出去之前,和我也沒什麼話可以聊

 

  如果說只是一味的批判其實是不太公平的,畢竟整個問題不只是傑克的死亡,而是家人之間彼此的互動顯然更是非常大的問題,如何在絕處找出一線生機,蘿文的面對,讓我了解到,無論多哀傷,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絲卓瑪的成熟讓我非常的感動,如果說蘿文還能繼續堅持下去,我想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因為有斯卓瑪和她一起,雖然只是一個六歲的小孩,但在無形之中也成了一種精神般的寄託。

 

   而蘿文的父母,只讓我感覺到逃避現實,不願面對……不過或許在發現真相之後,他們都會有所成長……(我是如此的希望)

 

  究竟,背後的真相是什麼,瞭解了之後,究竟是好是壞,會讓現在危險的寧靜變得更混亂,或是會有意料不到的改變……

 

  底片背後所隱藏的真相,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書名:底片的真相
  作者:珍妮‧瓦倫堤
  出版社:幼獅文化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1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