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8392091_1 

純粹和簡單的真相往往既不純粹,也不簡單──王爾德
關於命案,有些事不大對勁。
李奧知道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
對一心想重返光榮的李奧而言,
這是他鹹魚翻身的絕佳機會。
他努力從少得可憐的事證中挖掘出真相,
要為正義奮戰、要將真正的犯人繩之以法、
要讓所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實力,
更要給看不起他的人一點顏色瞧瞧!
他以為自己越來越接近核心,
但真相背後的另一個真相,卻教他始料未及!
正義究竟是什麼?當謎底終於揭曉,
李奧卻發現自己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謎底揭曉的那一刻,你確定你真的可以看到幸福快樂的結局?


 

  簡單犯罪,但真的有如此簡單嗎?

  亞當說的一句話,震撼了我的心,黑暗吸引黑暗......

  而且當他每次說「我深愛我的妻子」的時候,與其說是愛或不愛,不如說我當下真的覺得,這宛如是一種誓約,闇夜中的鎖鏈,答案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如同窒息一般的感覺,這就是這本書所帶給我的感覺,無關事實的真相,畢竟只有感覺是不會騙人的

  除了亞當的妻子被殺害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人是核心所在,亞當也說了,他沒想到會有李奧這麼一號人物,所以他特地為李奧擬定了專屬於他的計劃,不過會造就李奧如此的行為,也並非毫無緣由,因為受過傷害的人總是比一帆風順的人要來的多一點東西,並非正義之神的護體,或是其他冠冕堂皇的理由,而是除了自己之外再無其他

  說實在的,就一開始而言,的確是撲朔迷離,真的令人不知究竟何謂事實,何謂真相,尤其是亞當又常常說一些令人感到迷惑的事情,不過或許真相一開始早已揭示在眾人面前,只不過沒人願意相信,眼前的事實其實是再清晰不過的真相......

  不過我真的要說,這裡面的每個人,都刻畫出,彷彿真實世界中,戲真的上演了!

  尤其是「說不定禮車迷路了。放心,如果你沒到,舞會不會開始的。」這應該是我意料之外的發展吧!雖然如果仔細斟酌的話,應該還是可以發現一些透露出訊息的跡象,畢竟亞當從一開始,便不斷地說我愛我的哥哥,可是由他種種的舉止及最後展現出來的行為「這是他應得的,相信我」令人感受到的,不是恍然大悟般的,喔,原來如此,而是已經脫離常軌的混亂場景,當然我相信亞當絕對愛他哥哥

  故事的最後,帶來的並非幸福美滿的大結局,反而更加地令人膽顫心驚……

 

  我需要她,就像老鼠需要被蛇勒死所帶來的愉悅

  這一幕上演了無數回

  不,我說。不,我愛妳。

 

  這已經不僅是戲劇張力而已了,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吸引力,無法抵禦的致命......

  再看這本書的時候,與其說是在害怕,倒不如說,我已經失去了所有的感覺,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被他們的言行給制約了......



    書名:簡單犯罪
    作者:格蘭.哲金斯
    出版社:高寶書版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7日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19653

 

 

1339828932-1323592229 

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9519598.html

 

 

 

 

↓↓↓↓↓↓↓↓↓↓↓↓↓↓↓↓↓↓↓↓↓↓↓↓↓↓↓↓↓↓↓↓↓↓↓心血來潮的手寫稿...(當然是未修正前的...嘿嘿嘿)

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