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另起爐灶來到了紐約
儘管是全球的經濟都心,人口密集的城市卻不是天堂
無法自給自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顯險惡

身為高中生的艾力克斯17歲
在月球遭到撞擊的那個晚上
正在披薩店打工,如何成為班長讓自己獲得更優秀的推薦成績
他只想著這件事情,甚至也不在乎這個天文奇景

直到月球改變潮汐,洪水淹沒了地鐵
直到死亡占領了城市,外出的父母一去不回
家裡只剩下17歲的艾力克斯以及兩個妹妹
一瞬間,他變成這個家裡必須做決定的人
他必須一肩扛起照顧兩個妹妹的責任

有錢的權貴人士以及世界文物的價值,紐約持續運轉
但隨處可見的棄屍卻讓紐約像最敗落的貧民窟
富裕的紐約成為死城、洋基球場成為臨時停屍間
艾力克斯必須想辦法活下去,想辦法讓妹妹活下去

這一次,危城求生,更險峻的考驗即將擊潰你的求生欲望

 

  "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一開始翻閱的時候,說實在的是帶著很平常的心思去翻閱,但是只能說生活中處處充滿意外,為什麼這麼說呢?話說當我翻開之後根本就停不下來,連兩眼淚汪汪都快要被周公招去了,還在認真的看著艾力克斯(>///<),沒辦法艾力克斯的魅力無人能擋啊!(兩手攤攤)

  咳咳,切回正題,照理來說,艾力克斯明明還是學生,還是認真打工的學生,照理來說他的生活應該十分的平凡,但是,俗話說的好,意外常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生,所以在月球遭到撞擊後,艾力克斯的生活也變的非常的不平凡,但是也正是如此,艾力克斯的好哥哥形象才會如此鮮明啊!

  看著艾力克斯努力帶著妹妹們過生活,雖然他常常懷疑自己做錯了,我也不能說什麼,但是我覺得就一個十八歲的青少年而言,他所做的事情已經遠遠超出一般常人所能做出的抉擇,最讓我感動到眼淚差點潰堤的,是艾力克斯向穆洛尼神父傾訴時,神父所說的話「他從未見過十八歲的聖人,也不相信現在會出現」,我覺得神父不只救贖了艾力克斯也救贖了很多人,至少我覺得我被救贖了......

  茉莉的個性,就艾力克斯而言,她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孩,但是我覺得,那是因為她是處於和樂溫馨的家庭之中才會有這樣的性格,月球的撞擊不只對艾力克斯造成了影響,連茉莉也改變了許多,她的舉止逐漸變的成熟,而且茉莉才幾歲而已啊,能有這樣的成長,應該也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

  艾力克斯跟凱文在街上,進行所謂的發死人財的活動,雖然一開始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心驚驚,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無奈,越來越多的悲涼,才逐漸認清逼不得已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沒有太多的選擇,沒有人願意做違背良心的事情,連艾力克斯自己也曾深深的掙扎,但是掙扎總是敵不過現實的殘酷,去街上發死人財也是,去別人的家裡拿東西也是,沒辦法拯救安娜也是,沒有什麼是艾力克斯希望它們發生的,但是,還是發生了,安娜的死訊真的很令我感到傷心,所以我只能祈禱,祈禱莫莉跟艾力克斯都能安然的找到他們所能擁有的生活方式,畢竟在毀滅的時候,活著已經是唯一的奢求......



    書名: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
    作者:蘇珊.貝絲.佩弗

    出版社:尖端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