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11111111111111  

 

「我曾經非常喜歡他,更為此瘋狂過。
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再有,
但往後我肯定會經常想起他──
直到有一天,我不再那麼難受為止。」
程瀚青與高鎮東,
一個是性情內歛、看重親情的修車師傅,
一個是浪蕩不羈、縱情享樂的酒店經理,
兩人性格迥異,卻有著赤裸裸的默契,
即使身處壓抑的社會氛圍,仍不由自主地走在一塊。
兩人初識,是一看對眼便不問未來的貪求歡快;
重逢,是命運注定要兩顆心相互撞擊得既快樂又痛苦;
而再次復合,則是放下自我、鬆動底線,
就此將對方刻入自己生命中。

 

 

  一種怎麼樣的情感,會讓人宛如飛蛾撲火一般一樣,無法自拔——

 

 

 

  程瀚青與高鎮東之間的關係到底算是什麼呢?明明好像很有某種無法言明的默契,但,卻又好像隔了一層無法跨越的薄紗......

 

 

 

  在他們彼此認識又分開的期間,他們各自經歷了當年那瘋狂的時代,不論是燈紅酒綠的八大行業,還是那為生存而努力的存在,誰又能知道自己所作的一切是不是對的?是不是有其價值?是不是真的能夠讓自己心中不再那麼空蕩?!

 

 

 

  ……與他的未來我原本就不抱希望,只是有一天過一天而已,這幾年我們分分合合,誰都不知道下一次分開會是什麼時候?

 

  我假想過很多可能。

 

  但在那些假設裡我從來沒想過他會死。死在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清晨。

 

 

 

  程瀚青是一個很實在的人,對於世俗眼光來說,他的性向難被別人認同,但他卻也能活出屬於自己的風采!高鎮東或許是他的剋星吧!明明兩人的關係,原本只是炮友,但後來卻越來越難分開,也許是因為日久生情?!

 

 

 

  因為高鎮東曾經在情感方面失敗過,所以對於感情方面,我一直覺得高鎮東不如程瀚青來的勇敢!至少程瀚青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只是遇到難關就逃避?!!曾經無法給終生承諾的高鎮東,對於一輩子是不是有其恐懼?我想即使他沒說出口,但他心裡面其實應該也是很明白吧~只是,一味的躲避,是沒辦法擺脫內心的窒礙而往前行的!但最後又在雙方都給予彼此機會中,又突然盪到最低點......

 

 

 

  過去曾經有過輝煌(?)歲月的九零年代,是不是有許多曾經的哀傷與無奈隱藏其中?台北故事多,又何嘗不是因為他的興盛與繁華?同性之間又有什麼對錯呢?決定權始終在自己手上,只有他們自己可以選擇讓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

 

 

 

  台北故事,最終仍是在台北街頭悄悄的拉下帷幕——

 

 

  書名:台北故事
    作者:台北人
    出版社:鏡文學
    出版日期:2018年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