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41149_1474217465969365_7481436716423455963_n  

 

「來吧,親愛的。我們來場好玩的家庭探險。」
不久前,我才溫柔地看著亞力士對我伸出手,
旁邊小小的絲蜜拉緊摟著他的腿,
兩人的眼神熱烈地期盼登陸湖心小島冒險。
而現在,冷冽的湖面上只剩我一人孤伶伶的身影,
伴隨周遭如泣如訴的鳥鳴聲,卻已聽不見他們的丁點聲息。
我焦急地上岸聲聲呼喚,一聲比一聲驚恐,一次比一次嘶啞,
林間無止境的靜寂彷彿惡兆般包圍我。
他們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沒人回應我?
我朝著幽暗的深處越走越遠,心中的絕望越來越重,讓我眼前陣陣發黑,
一個蒼白、鬼魅般的小女孩影像,此時在我的眼角閃現……
沒有人在乎,
沒有人吐實,
每個人都有祕密。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還是一連串的想像?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失蹤案,但其實……?

 

 

 

  心中若曾有過傷痛,要走出陰霾的確不簡單,尤其是許多加害人都會塑造出一種,都是因為被害人太無能了,所以才會導致產生這種結果,唯一能拯救的,也只有自己而已,根本使受害者越陷越深……

 

 

 

  當看似完美一家三口的島上遊玩,卻是一個惡意的痕跡,為何總是有人會以傷害為樂呢?

 

 

 

  恐懼的過去如影隨形般,侵入亟欲隱藏的秘密,當潛意識所不欲承認的事實,顯現在無法掩蓋的檯面上時,是一種比痛苦還要深沉的情緒,若是真的瘋狂倒也就罷了,偏偏一切就是如此的清晰,無法逃避。

 

 

 

  但,是哪一種原因畢竟痛苦呢?是不得不面對的現實?還是繼續懵懂無知的被牽著鼻子走?顯然就是因為逐步發現了某一部分的事實,所以後來才會有這些種種的演變……

 

 

 

  我不曉得她們的選擇是否是最好的解決方法?畢竟很多時候沒有辦法從來一次,就無法得知,如果曾經怎樣怎樣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

 

 

 

  但不可否認的是內心從此之後就多了一個無可避免的包袱……

 

 

 

  但是隱瞞是錯?還是痛苦的情感折磨?原以為的情況,全然的顛覆,像是幻想一般的情節,但誤以為的關係,竟然全是假的?!

 

 

 

  一直令人有混亂的感覺,很想說拜託清醒一點吧!但每個人的內心、各自的傷痛,又豈是那麼容易掙脫?

 

 

 

  但我實在是很想跟葛麗泰說~理智一點吧!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事情,而讓自己陷入絕境……

 

 

 

  失蹤,雖然僅僅是失去心,但卻能找回以後的未來──

 

 

  書名:失蹤
    作者:卡洛琳.艾瑞克森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