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60277624b  

 

一顆來歷離奇的龍牙,一個以獵龍奪珠為業的古老家族,
一個水性驚人天賦異能的採珠人,一次深潛龍穴的決死冒險!
地質古生物專業權威專家突然猝死在研究室,
孫子楊宣在爺爺的死亡中發現種種可疑痕跡,開始展開追查。
他找到了山海大學生物系教授麥思賢,
逐步發現爺爺研究的真相。
一個曾經以獵龍採珠為業的古老家族有可能是爺爺死亡幕後的兇手!
而爺爺留下的線索,將他引向了兩次長江斷流的神秘水域。
慈禧太后欽封的南珠王一脈重出江湖,為了爭奪異珠不擇手段。
而此時的地下水系,龍族也正在覺醒……

 

  常常聽過有關於偷盜之術的,但實在很少看過有人在講解何謂採珠,畢竟這感覺就是一種很兇險的行業啊!如果是挖掘墳墓的話,好歹人還在地面上

 

,但如果在水裡面,要是發生什麼狀況,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嘆)

 

 

 

  楊宣為了尋找爺爺死亡的真相,他一步一步深入追查,但背後的真相卻牽扯出一連串的金魚大便,不過只是採珠而已竟然驚動到這麼多大老們紛紛出動,我想他們應該要深感榮幸(?)XDD

 

 

 

  一開始便以龍牙為開端,從南珠王一脈的簡家人射殺由蛟剛剛變化的青龍,只為了取那所謂的「珠」,所以重點是這龍珠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怎會有東西能夠從血淋淋的地方取出來,卻還能散發出奇異光彩,而且還沒沾染到血跡?!!簡直是太神奇了!!

 

 

 

  當然一開始感覺都很像是走一般解惑路線,但到了逐步窺破龍的真相的時候,簡直不能只用奇幻形容而已,根本就是玄異了阿......等一下有人跟我說裡面有得道的仙人在,我也不會覺得訝異=_=

 

 

 

   當他們一行人進到黃泉裡面的時候,我本來想說,也沒有什麼可以嚇到我的,但我又錯了,誰可以跟我說為什麼地底下會有如同地面上的一切啊?!而且重點是那 群原始人在地底下是怎麼呼吸的?!!更別說還有一隻青龍在那邊......但我想雖然說古有明訓採珠勿驚龍,但,怎麼可能沒有驚到龍啊!想把他引走,也得 看有沒有本事啊!

 

 

 

  在奇幻之中,不忘有淒美的愛情(?),他們兩人最後是否能和狐群狗黨(?)逃出龍爪,回到地表世界呢?雖然南珠王一脈感覺很強大,但如果是以控制世界為前提的話,那還是謝謝再連絡好了XDD

 

 

 

  雖然貝類感覺很奇妙,但如果每個都像鬼雨法螺一樣,就算珍貴,也沒命去享受這些榮耀啊!這實在是太危險了......不過倒是很想去九淵博物館參觀一下,看一下世界還有多少沒看過的東西XDD~

 

 

 

  書名: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
    作者:二郎神犬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年4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