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748145_bc_01  

台灣早年傳說,有所謂的四大或十大奇案。
這些聳動奇案,並非虛構的鄉野怪談,
而是真實的社會案件,曾經發生在台灣這座島上的故事,
經由傳承而有了豐富的變貌。
在這座我們的故鄉上,的確發生過人體被肢解分屍、剁成肉醬,
填入桶中沉到大海裡的驚悚案件。
也真的曾有女子挨家沿戶,半夜敲門,
只為了買一顆肉粽。奇案眾說紛紜,
在民智未開階段,卻不出鬼神作怪之論。
時間就在1934年……
府城.松本寺的清藏住持,
和拉著雜貨車賣什細的秀仁,
就在那個妖氛湧起的年代,
各自憑靠著職場經驗和人情世故,
聯手挖掘出不容半點虛假玄怪的重大犯罪事實,
揭開社會陰暗角落中的人心妖魔之謎!

 

   人心往往是最難預料的存在,什麼樣的成因會導致怎樣的結局呢?在府城有位松本寺的住持--清藏,過去曾是法醫界傳奇,曾舔骨灰讓嫌犯現出原形(當然有一些小技巧),清藏和賣什細的秀仁兄,一起破解了很多案件~!但是清藏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因為他一開始給人的感覺的確相當高深莫測,但也僅此而已,並不會覺得有多麼清聖,但我看到後來才發現我錯了!!人家就是一個仙風道骨的智者啊~~~尤其是在和尚藏髮簪當中,他推理的能力讓我望塵莫及,當然秀仁也是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XDD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老是會有人因為一些很奇怪的原因,然後就做出一連串的事情,就像清藏說的,明明就可以預防的事情,為什麼要等到事情發生之後才來慢吞吞的處理!!但是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清藏的身分太過特別,一般人早就被轟走了吧=_=......

 

   但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二林金錶案中,為什麼可以有人這麼泯滅人性,用偷的用搶的就已經很超過了,為什麼還要讓人家失去生命,更何況他還是一個有錢人!!如果是沒錢的人倒是還能想像出他們的動機,但明明已經是一個這麼有錢的富家子弟,為了這麼一點點錢(對他而言),就這樣冷血無情的殘害?!而且竟然還有一群幫兇......但卻也不能說什麼,因為這正是當時這種氛圍之下的小小縮影,這也正說明了現實的殘酷......

 

   在當時,有什麼是正義呢?誰又是真正正確的一方,難道說擋人利益的人,就一定是錯的嗎?可以因為什麼樣的理由來正義化謀殺人的事實?孰對孰錯似乎也不重要?因為亡者已逝,但生者猶存,也正因為這冠冕堂皇的理由,所以,這就是所謂的正確道路?那即使知道真相又有何差別?知道了也只是枉然......

 

  不過像清藏這樣的人,在現在應該也不多見吧!有多少人可以向他一樣清心寡慾呢?他常說為何是人總不懂得戒掉一些慾望,但人生存在世又有多少人能無慾無求呢?我常想或許他在破案的時候,心裡所存的唯有一聲嘆息吧!

 

 

  書名: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
    作者:唐墨  
    出版社:秀威出版
    出版日期:2017年3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