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4450510_01  

突然襲來的一樁樁殺人事件,
讓與世無爭的小部落籠罩在巨大的不安之中。
一顆罕見的「蛇嬰石」,造就了半人半鬼以獵殺為樂的嗜血者。
冷酷、大膽、機警而殘忍,其幾近無敵的能力,
考驗著警方與村民和無端捲入事件的主角。
每次圍捕的失敗,帶來更多的血腥和哀傷,令人痛恨的妖物,到底是何來歷?

 

  對於人類最深沉的恐懼,若是無法擺脫恐懼,就無法獲得解救……

 

  一開始,就以教授和學生昇耀作為開端,起因就是這顆「蛇嬰石」,說實在的,我本來以為這是冒險故事,但後來才發現,完全不是如此!!孫毅為了呼吸新鮮空氣(?),所以來到老同學所在的高山上,但當他來之後,卻發現,很多事情都不純粹,起碼……不再安全,傳說當初因為悲劇所以蛇嬰石因而誕生,如今也因這蛇嬰石而召喚出可怕的化身……

 

  「說說看。」凜冽的山風徐徐吹著,吸著這高山上特有的稀薄空氣,已讓人覺得有些心寒,這下又要攀越這斷崖,昇耀心裡頭是十萬個不願意。

 

  說實在的一開始覺得若非他們苦苦相逼,硬要找出蛇嬰石,又怎麼會發生這些悲劇,但或許有些事情,是無法遏止它的發生,事物的發生,必有其定律存在,並非人力所能掌控……

 

  鬼番的殘忍無情,席捲了整個部落,雖然我不曉得原本是為對抗日本人因而轉變的鬼番,為何重生後的如今卻如此的殘酷無情對待自己原住民的同胞!難道因為遭受過背叛,所以他以背叛來回報?

 

  在他們找尋馴服鬼番的過程中,也有無數的鮮血淌在那鮮綠的山林,令人恐懼又畏懼的力量,讓我覺得這蛇嬰石的威力,會不會太過強大了啊?有點可怕的感覺(抖),在最後的一役(?),他們掉落之後,又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如此強大的鬼番,難道就此消失了嗎?我想這一切,都只能靠未知的時間來解答了……(但我還是好想知道……)

 

作家生活誌的書評網址

http://showwe.tw/books/comment.aspx?c=451

 

 

  書名:蛇嬰石
    作者:孫武宏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