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10890094b  

開陽高中的黃金搭檔──天才投手須田武志和捕手北岡明雙雙被刺身亡,

須田的黃金右臂甚至被整隻鋸下,下落不明。

兇手的樣貌和殺機都成謎,

兩起案件唯一共通的線索,

便是北岡曾在紀念照寫下、

並一同出現在須田屍體旁的「魔球」二字。

隨著調查越發深入,高中生兇殺案的背後,竟

隱藏著大企業不可告人的機密和一觸即發的炸彈危機!

當「魔球」真實的樣貌越來越清晰,

原本滿心以為會隨著死亡永遠沉睡的秘密,

也將完完整整地攤在陽光底下……

當秘密不再是秘密,

甲子園中央的身影,

竟是旁人無法想像的孤獨與悲涼!

 

  有關棒球的推理小說,說實在的真的是非常的有趣啊!因為在以前還沒閱讀過相關主題書籍的時候,真的很難想像,棒球到底要怎樣推理,但是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真的讓我非常的入迷,在看「魔球」的時候,真的有一種深深的體悟,那就是──真正的能手,是很難得知他們的想法!
 
  須田武志的強悍與聰穎,我想是相當吸引人的因素,東野圭吾筆下的角色總讓人覺得很有靈魂,而我在閱讀的時候,也彷彿能體會到那種深深的悲哀,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我就隱約覺得須田武志應該有問題,因為他太冷靜了(?),反正就是覺得,這個人的態度有問題啦~
 
  不過,凡事都有一些意外,我想如果要找出事實的真相,也是要從無數個意外中抽絲剝繭,才能使邪惡無所遁形!雖然一開始我很不能理解武志的想法,講好聽一點是聰慧,講難聽一點是陰險阿……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因為我很喜歡武志,雖然他做了錯事……
 
  不過有一點我倒是沒有料到,那就是武志他弟弟竟然也有涉入其中?!這真是讓我太吃驚了,我都沒有料到耶……不過我覺得警部真的是太厲害了竟然能那麼厲害的推出事實的真相……

  我只能說,我覺得是非對錯好像都已沒什麼人在乎,凡是有因必有果,有什麼果就有什麼因,雖然說須田武志是兇手,但是究竟是什麼因素與環境造就了像武志這樣的性格呢?不也是因為他的父親拋棄母親,才使他的心性變的很極端,或許,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讓須田一家人能夠過著安穩的生活,但是犯罪就是不對,感覺跟他另一部作品很像,為了心所繫之人,甘願保全她們,而寧願自己鋃鐺入獄。

 

 

 


    書名:魔球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3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