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全裸向前衝》書封  

創作的妖精是全裸的笨蛋?
我的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為此付出所有努力;
對於出書這檔事,也有著不輸任何人的渴望。
從小時候學會寫故事的那一天起,我的人生中只有小說。
雖然想當小說家,但我不是天才,一路上跌跌撞撞。
正當我滿心苦惱時,創作的妖精從天而降?
大學的迎新會上,有個笨蛋全裸來到我身邊!
他讓我發憤投稿輕小說新人獎,拜少女小說家為師,
這件事成為我實現夢想的契機……這種事有誰能夠想像?
現實,永遠比小說家所寫的故事離奇!

 

  其實看到開頭時,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這啥啊???畢竟全裸的笨蛋也不多見阿~~~(不過到底有誰會全裸的狂奔= =?)

 

  直到後來才發現,這是一本關於創作的書啊?!不過為了突破創作思考而全裸狂奔?難道是大破大立?要建設之前,一定要先破壞嗎?(但真的會有人因為這樣,而脫光光的奔向大道??不會吧?!!)

 

  故事的主角,因為小時候(真的很小)老師的一句話,導致他往後的生命,邁向了萬劫不復的深淵?起碼他本人還挺開心的啦,雖然到現在沒出過半本書……但這完全不影響他的宏圖!!他就是要成為一個睥睨別人的作家!(有嗎?)

 

  雖然說全裸的傻瓜不常見,其實我也沒見過……但是,以創作的妖精來形容,真的還頗為特別的,主角也因為他而有了突破性的改變(?),總之結果應該是好的吧?(應該)

 

  面對創作唯有不放棄才有辦法成功,畢竟創作這種事並不是一蹴可幾,而是需要慢慢的琢磨,架構才有辦法變得更完整,筆觸才有辦法變得更圓融而流暢,而這些都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得到,只是我還是覺得,雖然他們覺得有過稿有出書才代表是成功,但是創作的初衷,應該是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己,以及把想傳達的訊息傳達出去吧?!很多事情一旦功利化,就不再變的單純,不過以搞笑本質而言的話,是有「笑」果在啦~

 

  笨蛋、全裸、向前衝,或許笨蛋,跟全裸,都只是說明文字,真正的重點其實是著重在「向前衝」,就是無論什麼狀況之下,只要努力的往前邁進,就能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只要抱持著對夢想最初的想法,永不放棄,離夢想的道路只會越來越近!!

 

  書名:笨蛋全裸向前衝
    作者:入間人間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4年11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