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0775581-268621358  

有時候最難熬的,不是孤單一個人,
而是你很清楚,
即使你離開了,你的家人也不會有任何感覺……
在別人眼中,席佛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那壞壞的男孩特質、溫柔的眼神,總讓女人忍不住想要親近;
可在他自己看來,他不過是個擁有失敗人生的可悲中年男子,
頂著過去的明星光環,卻連妻子也留不住,
更別提不到三週後,他的前妻就要跟別的男人再婚,
而那從不肯主動叫他一聲老爸的十八歲女兒,還跟他說她懷孕了,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他昏倒後再度睜開眼,醫生宣布他動脈剝離,不是開刀就得等死,
坦白說,撇開這位醫生正是即將娶走他前妻的傢伙不談,
他還真覺得就這樣離開也不錯,至少不會有一堆煩心事等著他,
只不過,他真能就這樣捨棄一切,沒有半點遺憾嗎……

 

  離開之前,還有什麼?

 

 

 

  人往往在事情發生之後,才會願意正視真正的世界。

 

 

 

  什麼是逃避呢?因為知道再怎麼重新來過,人生依然不會變得更美好嗎?在席佛的人生當中,經歷了很多事情,但如今才懊悔,如今才想挽回,還來的及嗎?

 

 

 

  當前妻決定再婚,寶貝女兒竟然懷孕了?!而更令人忍不住喊糟糕的是──判定他若不好好治療,很有可能會去天堂的醫生,竟然就是即將要娶他前妻的人,當一連串事情發生,所有的一切還能更令人無語嗎?

 

 

 

  雖然席佛真的不能說是一個有肩膀的人,但這不就是真實人生的寫照嗎?哪有真的完美無缺、十全十美的人呢?假設真的有,那也絕對不只是萬中選一吧!面臨到極大轉折的席佛,如今才慢慢的在思考──他的過去,即使不能重來,但若是連試著走出都做不到,又怎麼能說洗心革面的在懺悔呢?

 

 

 

  雖然我覺得,放著讓他爛,真的不是什麼好做法=_=,但已席佛的狀態來說,他能想改變應該就很令人振奮了吧?!!

 

 

 

  一度想要與前妻復合的席佛,在不斷刺激聖人醫生的情況下,若是要聖人醫生不生氣的話,那他就不是醫生,而真的是聖人了啦~~不過……我不能否認,我看到他們燃起熊熊的烈火之後,我真的真的以為他們會複合阿~~好吧……或許是我太天真了……只是……難道沒有愛的情況之下也能ㄜ……我真的很難理解……但最後反而讓他親愛的前妻知道,她愛李奇阿~~(飛撲),不過也不能將原因歸咎在她身上,畢竟!!席佛自己的行為就很,嗯哼,就像某人的女兒問傑克的某個問題,這就是男人阿?!!(好吧……好孩子還是持續路過好了……大人的世界真的很複雜阿?!!)

 

 

 

  在我離開之前,有什麼事,是能夠彌補的?失去的愛情追不回,那,是不是失去了之後,就真的什麼都不能擁有?

 

 

 

  我希望,能有和席佛一樣的勇氣,雖然他把人生用的有點亂,但至少他肯在離開之前做一個反思,即便結果是不好的又如何,總強過沒有付出努力過要來的好!!

 

 

  書名:在我離開之前
    作者:強納森‧崔普爾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