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痛和愛是我們人生中常見的元素。
我們都有我們如此深愛的人。
我們都帶著巨大的傷痛,這些傷往往是由我們所愛的人造成。
我的母親很糟糕,但她同時也很棒。
她既不成熟卻又複雜。
她對我說的話和做的事讓人很受傷,但她愛我勝過任何人。
我希望人們看見我眼中的世界──
充滿美麗,尤其是在矛盾的地方。
就算是在生命中最荒蕪的時刻,依然充滿美麗。
無處不可見,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願意去尋找。」
──朵敏妮嘉.露塔

作一個有趣的人,比作一個好人更重要?

 

 

  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通常都是從小時候對母親的依賴而慢慢形成,但是凱絲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母親,特別到會鼓勵還是青少年的女兒懷孕?!!露塔的成長毫無疑問,是在一個像火箭一樣衝刺、像煙花一樣絢爛的環境中逐漸形成……

 

 

 

  「沒關係,寶貝。人生很長。雖然關係不會維持長久,但是真愛永遠不死。」

 

 

 

  愛是什麼?含蓄是愛、激狂也是愛。真愛的存在?是否只是在夢中的綺麗?

 

 

 

  「你不能選你愛上的人」

 

  「愛情是個詛咒。一旦你陷入詛咒,你就永遠出不來了。」

 

 

 

  凱絲是一個非常狂熱的人,與其說是瘋狂,不如說她對自己的想法與念頭,有著某種特別的偏執,而她的女兒,也就成為她"循循善誘"的最佳對象?!!愛情本來是美好的,不論自己曾經在其中跌跌撞撞了多少次,但不能否認的是,它其中的甜蜜、它深藏的溫暖,足夠讓人用一切去交換……

 

 

 

  它是一個縫在我腳底的影子,無論我到哪裡都跟著我。殘酷、遺憾而奇妙,就像死亡一樣。整個世界都可以被包含在這個字眼當中。而在當時,對我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寂寞,是最難以拔除與忍耐的痛楚,無論怎樣的歡樂,寂寞只會使得心中的火熄滅,在怎樣的烈火,在無止盡的黑夜中,終究只是一場心碎的幻夢……

 

 

 

  露塔的寂寞,我想就如同在歡樂的慶典中,只能在湖畔輕輕的仰望那昏暗的天際。

 

 

 

  那些沒有妳的自憐派對,想或不想?念或不念?想誰?念誰?沒有了之後,是否在心田中更為荒蕪?!

 

 

 

  「如果你寫的是道德有缺陷的人」
  「就必須讓他們做出選擇,要變得更好。不然就沒有救贖了。」

 

 

 

  是非觀念似乎在其中變得異常淡薄,人生無法重來,一旦錯過了,就只能永遠錯落,雖然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對於某些事情真的需要好好的思考,就像吸毒把身體搞壞了,未來還能如何面對過去的錯誤?

 

 

 

  選擇,是為了讓人生更好、更完美,如果在做出選擇之後人生反而更為糟糕,那又是為了哪樁?

 

 

 

  露塔的自述,從中可以窺探出一件事,雖然很多事情並非完全正確的,但無疑的就是──堅強與勇敢,她的心靈歷程雖然令人感到痛苦,卻仍然令我感到堅毅。

 

 

 

  書名:那些沒有妳的自憐派對
    作者:朵敏妮嘉‧露塔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9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