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公因數-正封  

◎你我曾想過...人們的孤獨究竟會有多大的公因數?
◎或許你不知道遠在7,500km的國度,因紐特人的社會裡得不斷地分享才能活下去。
◎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瘋狂世界,這樣完美的女人怎麼會有人將她遺棄在孤獨裡?
◎一個四十歲的會計去追年輕的女孩,他就是個噁心的老頭,可是如果他是個大人物,
他和一個大學生有戀情,那就是個神奇的愛情故事,或許就是文明世界裡有趣的地方。
◎在因紐特的國度或許沒辦法讓自己享受那種奢華,我們需要彼此來養活整個家。可是
文明國度裡那種奢侈卻有個代價,那就是很多人都得忍受那種孤獨。
◎一場戰爭之中,人們都張牙舞爪的,這是一種反射動作:『如果您不是跟我們同一邊的,
您也就代表是反對我們』。

 

 

  寂寞公因數,寂寞的,到底是人還是心?有了陪伴之後,是否就能擺脫孤獨?怎樣的情感才叫做愛情?身體的體溫,是不是能驅走內心的不安?

 

 

 

  他開始覺得悲傷了。離開對他來說就像一座冰山的山頂,他太晚看見,來不及回頭,只能硬生生地撞上去。

 

 

 

  尤利克是一位因紐特人,因此他受到了許多人的歡迎,當然因為他對男人與女人的論調,也讓一些人非常的牴觸。而就我個人的看法,我不是很喜歡尤利克,或許是因為我的想法比較保守,我還是認為有些事,只能是彼此相愛或忠誠的兩人共同擁有,速食愛情太過泛濫,更別說像尤利克這樣想法的人,究竟佔了多少?

 

 

 

  而且我相信,我們用孤獨烹煮出來的是一道好菜,倒是男人比較不能忍受孤獨。我們在孤獨之中也找到某種平靜。

 

 

 

  有一種感覺,很難向別人說,這種感覺叫作「寂寞」。我不曉得我有沒有辦法忍受孤獨,因為我現在就身處其中,我也不曉得忍耐的程度是什麼?因為我直到現在才發覺有一種東西叫做「習慣」。

 

 

 

  不過您知道的,為了捍衛一種利益,一定要一直嘗試走的太遠,這是要獲得某種東西的唯一方法。

 

 

 

  寂寞寂寞就好,只要習慣就好,但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強迫自己去接受一種不想忍受的東西。文明的國度代表開化的社會,這樣究竟是好或不好?一旦越來越開化之後,每一個人的思想就越來越多樣,不再只侷限於小小的看不見的規範,對因紐特人而言,他們的生活型態是非常正常的,因為他們從遙遠的以前到現在,都是這麼被教導傳承的,可是那比中國傳統的男尊女卑還要更嚴厲,雖然尤利克說交換女人都是有經過女人的同意而且女人也同意,但,有些事情並不是簡單的詢問就可以解決的,這個世界沒有這麼簡單……

 

 

 

  尤利克遠離他的故鄉來到了大城市後,他跟許多的女人發生了關係,他本身也念念不忘,但他那位打小訂婚的未婚妻還在遙遠的國度等他回家,家,一個溫馨的名詞,建築在許多傷害及謊言當中,或許人們的孤獨的確佔了很大的公因數,但我深深的希望那不會成為傷害人的藉口,因為我還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乾淨的愛情或者感情。

 

 

 

  書名:寂寞的公因數
    作者:弗杭蘇瓦‧樂洛赫
    出版社:愛米粒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5月日

 

 

http://www.wretch.cc/blog/kristin81090/14025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